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二期建设进度提速,Model Y有望提前交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 36氪
特斯拉国产Model Y项目正加速落地。

据Teslarati报道称,特斯拉上海工厂二期工程正在加速建设Model Y车间。特斯拉粉丝詹森·杨(Jason Yang)拍摄的航拍视频显示,Model Y厂区目前正在进行屋顶铺设。大部分相应厂房都已经铺设了屋顶材料,还有一些厂房的墙体也即将完工。

如果这些厂房建设完成,意味着特斯拉 Model Y 的国产版即将开始生产。

Model Y是特斯拉的第五款车型,也是继特斯拉Model X之后的第二款SUV产品。新车于2019年3月中旬正式发布,起售价3.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83万元),今年3月开始交付,是特斯拉已推出的车型中交付最快的一款产品。

特斯拉上海工厂从去年1月份正式动工,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建设投产,工厂一期工程的完工速度创下纪录,该工厂计划生产Model 3、Model Y和未来的车型,但目前只生产Model 3。

1月7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国产Model 3首次向社会用户交付仪式上宣布,中国制造Model Y项目正式启动。4月30日,特斯拉在一季报中披露,上海超级工厂已开始建设Model Y的生产厂房。5月的航拍视频显示,Model Y厂房的钢结构基本完成。

前不久,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上海超级工厂二期项目的建设进展非常顺利,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建成,并在明年一季度量产Model Y。

与中国上海工厂加速落地相比,特斯拉加州工厂仍处于复工初期产能爬坡阶段。在疫情发生之前,弗里蒙特工厂月均产量约3.21万辆,日均生产超1000辆,产量最高季度可生产超9.6万辆。而在此次工厂重启之后,该工厂每天仅生产几百辆新车,产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或还需一段时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