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4月5G手机“N型”反弹 钴酸锂出货量有望维持高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鑫椤资讯
事件:5月22日CNBC报道,根据CINNO Research的数据,苹果4月份在中国销售了390万部iPhone,与3月份销售了150万部智能手机相比,增长了160%。根据电商技术和营销公司WPIC的数据,苹果今年4月通过天猫官方旗舰店销售的产品金额同比增长40%,达到1.274亿美元。通过天猫实现的iPhone销售额则环比增长33%,超过8000万美元。

而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早些时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的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长94%,达到4078.2万部,同比增长17.2%。可见国内手机市场正在呈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

手机市场的强势反弹,传导到上游钴酸锂材料市场,在ICC鑫椤资讯此前公布的数据已显示,2020年3月份国内钴酸锂正极产量同比增长27.7%,环比增长115.6%,与4月份国内手机市场的表现具有一定的符合性。
数据来源:鑫椤资讯整理
除了手机销量猛增带动了钴酸锂正极产量的大幅增长外,5G手机出货占比的大幅提升也是拉动钴酸锂出货量持续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据中信通院数据显示,2020年4月份,国内5G手机出货占比已经提升到了39%,环比继续增长。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鑫椤资讯整理
根据ICC鑫椤资讯从国内头部钴酸锂生产厂家了解的情况来看,近期钴价的反弹,使得不少下游锂电池厂询单的情况增多,随着传统手机消费旺季的到来,锂电池厂也正常备货。另外海外国家的陆续解封,对手机需求的消费拉动,势必都将有望带动5、6月份国内钴酸锂市场出货量维持高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