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尘埃落定,特斯拉加州工厂5月18日正式重启生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 未来汽车日报
特斯拉与当地政府博弈的复工大戏,终于有了结局。

5月13日,特斯拉加州工厂所在县阿拉米达县(Alameda County)在一条推文中表示,在与特斯拉进行会谈后,同意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可以采取措施“为下周可能重新开放做准备”。

该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特斯拉代表进行了“富有成果”的讨论,其中包括一些安全建议,如果特斯拉的预防和控制计划包括这些建议,并且公共健康指标保持稳定或改善,就同意特斯拉可以在本周开始增加其最低业务运营量,在下周重新启动复产,即5月18日,下周一。

这一时间点和福特、通用汽车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所采取的措施类似。通用汽车近日表示,基于与工会和政府官员的协议,通用汽车计划以广泛的安全措施于5月18日在美国和加拿大重启大多数制造业务。

特斯拉对此并未直接回复。几乎同一时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写到:“生命应该是活着。(Life should be lived.)”

对于这个结果,马斯克显然有些不满。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4月底,马斯克曾和特朗普以及其他公司CEO举行电话会议,讨论美国经济的重新开放。马斯克表示,他希望在5月1日或者更早的时候恢复生产。

自从特斯拉与阿拉米达县政府产生分歧以来,特斯拉复工一事引发大量关注。马斯克威胁搬厂后,也吸引了渴望获得更多工作以获取经济发展的官员注意。得克萨斯州、内华达州、乔治亚州、犹他州以及俄克拉荷马州等州的官员就让马斯克考虑将工厂搬迁到他们的州。

特斯拉表示,目前加州工厂大约有1万名员工。Wedbush分析师Dan Ives估计,该工厂搬迁生产可能需要12到18个月。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