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特斯拉复工大戏继续上演:威胁不返岗员工,暂停发放失业救济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 36氪
近日,据英国卫报援引特斯拉内部邮件报道称,该公司警告员工,如果他们拒绝返回弗里蒙特工厂复工复产,那么他们的失业救济金可能会被暂停发放。

特斯拉在邮件中表示,如果“不舒服”可以不用到工厂来上班,同时表示如果不来工厂上班,公司可能会取消员工的失业救济金,“这将取决于你所在州的失业机构”。

一名员工告诉英国卫报,特斯拉正在使用恐吓和威胁方法迫使员工复工,如果不复工就不会有失业救济金。“我和其他一些人不会返回工厂,因为工厂仍是高风险地区,直到阿拉米达县卫生官员允许复工,否则我不会返回工厂。”

参与复工的员工同样对疫情表示担忧。“除了承包商外,所有员工都被要求轮班。”一名员工表示,希望马斯克不要试图像一名普通的工厂工人那样行事。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一些已经返回工厂复工的员工表示,他们进入工厂时会在入口处测量体温,但是在生产过程中不可能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虽然会佩戴护目镜和耳塞,但是“外科口罩是唯一可保护自己免受病毒感染的个人防护装备”。

根据CNBC获得的特斯拉工厂作息时间表,员工的休息时间是有计划并且错开的,这样就不会同时挤进卫生间和就餐区。

5月12日早些时候,马斯克还对已经复工的员工表示感谢:“我们花费大量精力为他人提供服务,这是非常荣幸的,对于那些以出色的工作而感到自豪的人,比那些无所事事的富有或著名的人更能让人尊重。”

如今特斯拉加州工厂已经复产,工厂所在地阿拉米达县的当地卫生官员并没有退缩,5月11日他们给特斯拉发了一封信,命令该公司缩减到该工厂的最低基本运营水平。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加入这场“斗争”,5月12日,特朗普发布推特声援特斯拉,表示加州应该让特斯拉重新开放工厂,现在可以迅速并安全地做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