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近200名工人“五一”假期不休2万吨纳米级磷酸铁锂项目加速推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6  来源: 遂宁日报
“‘五一’假期我们不休息,要加紧赶工期。”5月3日,四川裕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总指挥长赵怀球和近200名工人坚守在2万吨纳米级磷酸铁锂项目建设现场。

今年2月底,受疫情影响,安居区创新“云招商”方式,与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安居区工业园区建设四川裕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该项目占地500亩,计划投资30亿元,将分3期打造新能源西南生产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30亿元,2万吨纳米级磷酸铁锂项目为一期工程。

2月底落户、3月8日开工、4月底项目已见雏形……四川裕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落户安居后,安居区开辟绿色通道,落实专人服务、每周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专题会、明确项目建设清单,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赵怀球告诉记者,按照项目建设进度,今年6月底要完成项目主体施工、7月进行试生产、8月底一期工程全面投产。

“工期紧、任务重,现场施工压力很大。”正在忙碌的王新波是湖南晨翔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是四川裕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的现场施工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为了赶工期,项目一开工,他就带着80名工人从湖南湘潭赶来遂宁,经过14天隔离后,立马投入项目建设。

在项目现场,一辆辆混凝土罐车来回穿梭。王新波指着一处两层高的建筑物告诉记者,当前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灌的建筑是该项目的主体厂房,目前已建设到第二层,“主体厂房、检测中心、倒班楼、食堂、仓库,是现在重点推进的5个作业面。”

为了保障5个作业面同时作业,该项目有来自湖南与遂宁本地的工人近200名,采取倒班制+加班制方式,抢抓建设工期。

5个作业面同时作业,基础工作更要前置。“我们木工、钢筋工共计40人,整个假期加班加点保障基础建设。”项目建设工人黄新华告诉记者,看着项目一点点拔地而起,与自豪感油然而生。

随着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赵怀球对项目投产达效充满信心,“我们将借力遂宁锂电产业优势,将四川裕能打造成为西南地区重要的锂电产业生产基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