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会员 » 正文

深圳市泰力废旧电池回收技术有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创立于2007年的深圳市泰力废旧电池回收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泰力电池”)专注于废旧锂离子电池、废旧电动车电池、镍电池、一次性干电池等的回收与技术研发,其也是当下国内回收处理规模和资源循环产能最大的企业之一。
泰力电池董事长张永祥表示,目前公司共有八大主业务,也是公司的优势所在:电池生产环境专业顾问、电池火灾残值处置方案、家用干电池回收综合利用、镍镉 镍氢电池回收、锂电池回收、新能源电池梯级利用、电动汽车回收拆解、再生电池材料。

完善的回收认证体系

泰力电池建有深圳和江西上饶两大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预计公司年处理废旧电池的能力在3000吨以上,再生原料回收率达98.88%。

日前,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称,深圳是中国电动城市的典范。同时,在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加持下,深圳走在了新能源行业的前列。因此,扎根于深圳的泰力电池机会重重。

张永祥也认为,废旧电池回收在一二线新能源城市市场更大,因此泰力电池在长三角和珠三角的主要城市已经建起了三万多个回收网点,且市场推广效果良好。
废旧电池回收渠道是制约企业动力电池回收业务的关键条件,有米才好下锅。泰力电池现在主要的回收渠道有三个:一是与车企、电池厂建立电池回收体系;二是直接去电池厂上门回收;三是通过互联网和APP建立全国回收网络进行回收,争取通过多渠道建立覆盖全国完整的回收体系。
早在2009年泰力电池就推出了回收认证体系,目前已经获得了众多企业的认可。

该体系的具体流程为:在最初生产时,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会将泰力回收认证二维码标识贴上;在电池使用寿命完结后,客户可通过标识扫码下单;泰力接到下单后,会通过专业的回收管理团队及互联网+物联网回收平台,进行专业的废电池分类贮存,最后通过现金的废电池处理设备及工艺进行再利用。
张永祥董事长表示,未来电池回收企业对车企的依赖性会越来越高的,因此,泰力这一套回收认证体系可以早早地打入车企内部,与其建立高度合作关系。公司也非常欢迎有实力的车企对泰力进行战略投资或收购,以达到双赢。

此前,工信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指出,汽车生产企业应建立动力蓄电池回收渠道,负责回收新能源汽车使用及报废后产生的废旧动力蓄电池。
而事实上,基于成本、技术等多方面的考量,车企单独进行电池回收并不现实,因此,起点锂电大数据记者认为,未来车企与电池回收企业联手合作将成为主流趋势。

一体化技术

低碳环保、能源循环再利用是泰力进行电池回收的主导理念。公司通过相关工艺从各种废旧动力电池中提炼出有用的材料,然后把这些材料再深加工成诸如:铜、铝、铁、锌、镍、镉、钴、锰等金属原材料。
废旧锂离子电池资源综合利用一体化技术是泰力电池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武器”,它全面系统地解决了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的难题,实现了废旧锂离子电池到电池材料的循环。

与市场主流回收技术相比,泰力一体化技术极大地降低了产品成产成本,生产出的三元材料镍钴锰酸锂成本价格是直接由原矿产生产出的成本的2/3。

此外,利用该技术生产出的镍钴锰酸锂具备高能量密度、循环性能好、电压平台高、热稳定性好、循环寿命长、晶体结构理想、自放电小、无积极效应等突出优点。

目前,泰力生产的镍钴锰酸锂已经得到了比亚迪、松下、三星、创明、力神、德朗能等国内外知名动力电池企业的青睐。

政策加持 市场蓝海待挖掘

中汽研数据资源中心部长表示,预计2020年动力电池累计退役量达20万吨(约25GWh),2025年累计退役量将超过78万吨(约116GWh)。

如此庞大的退役量背后“危险”与“机会”并存。动力电池报废后,如果不进行必要的回收和处理,不仅资源浪费,也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而对电池回收企业来说,则是一片待开发的“蓝海市场”。

然而,张永祥也曾指出,由于政策法律法规不够完善,行业缺乏引导,当下真正具有电池回收资质的企业还不多。电池回收行业要想健康发展,完善的制度是先决条件。

去年8月1日,《新能源汽车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工信部将每季度更新一次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服务网点的信息情况。该政策的颁布标志着我国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真正进入了执行实施阶段。

国家政策定调后,地方政策便会紧跟其后。

今年年初(1月10日),深圳发布了动力电池回收补贴政策,此举使得深圳成为了国内首个设立动力电池回收补贴的城市。

按照现有市场的发展,电池回收利用市场规模将在2020年达到100亿元左右,到2023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200亿元,遍地黄金的时刻看似即将到来。张永祥提醒道:“大家都看到是黄金,搞不好就是废铁”。因此,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得更远。据透露,2019年泰力电池计划实现年综合处理废旧电池5000吨,年销售额3.5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