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储能 » 正文

2020年第一季度海外市场储能部署新增3.59GW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 EnergyTrend储能
 据不完全统计,海外市场在2020年第一季度共发布了约3.59GW的投标,涵盖了太阳能发电、电池储能系统及抽水发电储能项目等。

    其中,据行业机构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全球新增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的装机规模为94MW,同比下降37%。

    从地域分布上看,英国新增投运项目的装机规模最大,为54.5MW,美国紧随其后。英国和美国的项目主要应用在辅助服务领域,该领域分别占英国和美国投运项目的99%和60%。

    从应用分布上看,辅助服务领域的装机规模最大,为73.8MW,占比为79%,同比增长228%,用户侧和集中式可再生能源并网领域分列二、三位,占比分别为14%和7%。

    从技术分布上看,锂离子电池的装机规模最大,为93.7MW,占比为99.7%,它在各类应用领域中均有分布,且其在辅助服务领域中所占的比重最大,为79%。

    以下为整理的海外一季度招标情况:

    英国


    在日前进行的英国T-3容量市场拍卖中,总装机容量为533MW的电池储能系统作为需求侧响应(DSR)资产成功达成容量协议,此次拍卖的协议以6.44英镑/kW/年的价格成交。

    东南亚

    中兴能源就一东南亚微电网、储能系统合作伙伴招标,其中微电网需磷酸铁锂电池系统1-2台,要求0.5C充放电、循环使用寿命大于3500次。投标截止时间2020年3月31日。

    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

    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日前发布装机容量为1.2GW的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混合部署的发电项目招标,包括一个装机容量4MW的漂浮式太阳能发电设施,以及一个2MW/1MWh的电池储能系统。

    可再生能源+储能混合发电并网项目:

    印度最大可再生能源+储能混合发电并网项目于近期开标,该项目共收到了超1.6GW的投标,其中Greenko以6.12卢比(约合0.086美元)/kWh的峰值电价中标,共拿到900兆瓦的抽水发电储能项目,RenewPower则中标300MW的电池储能项目,中标价格为6.85卢比(约合0.096美元)/kWh。

    法国


    3月,法国公布了2019年举办的4次容量市场(CM)竞标活动的结果,法国多家电网运营商获得了部署总装机容量为253MW储能系统7年期合同。

    该竞标项目只针对新部署的储能容量,并且其碳排放要求仅允许需求侧响应(DSR)和储能系统参与,要求部署的储能系统的碳排放量为200g/kWh或以下。

    美国


    2019年第四季度在北美地区共发布了48项储能招投标,比过去12个月的平均36项上涨了33%。各类电力招标中,发电设备排名第一,招标数量为165个、占43%,其次是输配电设备招标数量为135个、占35.2%,储能设备占48个招标,本季度份额为12.5%。

    澳大利亚-威凯检测


    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标平高集团的储能应用的系统仿真模型研究和设备研制项目,据悉该项目面向澳大利亚应用于电网储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