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流动性趋紧 人民币汇率五连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26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受美联储明确退出QE大致时间表确定影响,美元指数持续上涨。加之20号文(外汇局于5月5日下发的《关于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市场称其为20号文)规定的6月底银行综合头寸补足日期临近,6月24日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重回6.18整数关口上方。

    昨日,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报6.1807,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41个基点,为连续第五日上涨。美元对人民币即期市场上午盘中交投于6.14附近,也为6月中旬以来的高点。

    “最近人民币的走弱主要是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美联储确定退出QE的时间表后,美元指数开始了一轮较强的走势,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跟随隔夜美元指数高开。二是20号文规定的银行补足综合头寸的日期逐渐临近,盘中美元购汇力量会偏大一些,由此带动人民币下行。”广发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主管黄毅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人民币对美元自今年4月份以来经历了一波快速上涨的行情,无论是中间价还是即期市场交易价格都屡屡创出新高。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累计升值1.7%,这远远超过去年全年0.25%的升值幅度。

    “美联储明确宣布退出QE时间表后,人民币的升值走势应该会阶段性地告一段落了。”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金融市场分析师李刘阳对本报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升得太快,有点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段时间中间价借退出QE消息顺势走高,有利于贯彻政策面希望做出双边波动的意图。因为只有有升值、有贬值,套利资金才没有那么容易进来。”

    对于人民币对美元接下来的走势,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人民币将会有一段时间的调整,甚至可能有走软的可能。

    黄毅认为:“自6月初以来,人民币走势就比较弱了,即期市场价格维持在6.1250~6.14区间盘整,预计在6月底前人民币还会有一定程度的下行空间。但鉴于当局此前曾明确表态人民币不会参与竞争性贬值,人民币应该不会有很大的贬值幅度,但波动幅度扩大应该是个趋势。预计7月份波动区间在6.11~6.15。”

    而李刘阳认为美元对人民币价格可能重新回到6.2上方,他进一步表示:“美国收紧货币政策,会使得美元融资的套利成本变高,从而加剧资金向美国回流,这会对新兴国家的金融市场以及货币汇率带来一定程度的冲击,在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已经看到了这种情况。近期钱荒中央行的态度也表明,政策面不愿意释放流动性。因为如果释放过多流动性,只会加剧资金外流的速度,或令人民币汇率承受冲击。央行希望看到的应该是人民币温和贬值,并进一步扩大波动幅度。因为汇率的波幅变大,会使得货币套利的风险加大,从而从根本上遏制套利交易。”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