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储能 » 正文

NEC Energy Solutions公司已部署超过900MW电池储能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 储能网
该公司最近在荷兰部署了一个众筹融资的12MW储能项目,该项目被认为是荷兰迄今为止最大的储能项目;此外,在纽约州部署了一个电网侧电池储能系统。该公司部署的储能系统大部分采用的是NEC公司的电网规储能系统(GSS),这是该公司推出的大型集装箱式储能产品。

然而在日本,这一战略却大不相同。与很多国家不同,日本尚未为快速反应的电池储能系统提供频率响应和其他辅助服务的机会或市场框架。

尽管北海道北部岛屿等一些特定地区已经发布了要求,要求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配套部署储能系统以防止电网拥塞。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日本相关部门认为电池储能系统作为整合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这种方式在经济上并不可行。

    以工业和商业储能为主,电网规模储能系统紧随其后

目前,NEC公司在日本大部分销售活动都集中在2019年2月推出的分布式储能单元。该储能单元主要针对商业和工业(C&I)客户,其容量从40kW/90kWh到240kW/540kWh不等,将电源转换器和内置连接器集成在一起,便于安装。最多可组合五个储能单元,容量最多可达到1200kW/2700kWh。
 
该公司已在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部署该储能技术,其中包括在美国马萨诸塞州部署的一个1MW/2MWh太阳能+储能项目,该项目由4个280kW/510kWh分布式储能单元组合而成。在英国部署的另一个项目是一个710kW/425kWh用户侧储能系统,该项目用于可进行现场调峰(TRIAD)和固定频率响应(FFR)电网服务。

该公司的日本销售执行代表SeiichiIida和Ryota'Michi'Michino表示,日本客户的主要应用是与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还用于备用电源、构建虚拟电厂(VPP)和微电网,以及调峰等其他场合。

他们表示,该公司目前的销售目标并不高:希望在五年内每年向市场投放100台储能系统,每年的储能容量为9MWh至50MWh。他们预计,一旦第一批客户对储能系统的回报感到满意,日本储能市场将加速增长。
 
NEC公司亚太区销售高级管理副总裁SeiichiIida表示:“我们现在的销售进展缓慢,但我认为,日本储能市场将在明年或者未来两三年内大幅增长。住宅用户目前正在部署和采用储能解决方案,这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可能他们不愿投资新事物,所以现在我们进展缓慢,但这将在未来2—3年内大幅增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