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巴罗佐:中国获市场经济地位在技术角度尚未成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26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24日下午,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与来自中国的企业家访问团进行了正式会面。在这场会面中,其一一回应了这些企业家们关注的当前关于欧盟与中国间贸易摩擦的诸多问题。

    此次会面由中国民间机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促成,参与的成员均为中国最知名的民营企业家,包括柳传志、朱新礼、牛根生、冯仑、刘永好、黄怒波、王中军等。

    在会面中,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向巴罗佐抱怨了在冰岛买地投资中遇到的麻烦。其称在欧洲投资中遇到了很多问题。“冰岛总统请我去,我曾经把一个小村子,做成了全世界的自然文化遗产,但在冰岛的投资被误读成中国政府战略的一部分”。我向其抱怨现在欧洲一谈到中国企业就害怕。“可能有我们沟通的问题,我们就是旅游投资,双方也有投资协定,但一做起来就会商业问题政治化”。

    对此巴罗佐回应称冰岛不是欧盟成员国,但他们在申请成为成员国。“冰岛可能认为中国是个大块头,对他们这个小国家有挑战。”

    刚刚卸任招商银行行长的马蔚华提问称中国前总理的一个遗憾是中国的市场化地位未获得承认,这个遗憾会带给中国新总理吗?

    巴罗佐对此回复称对于中国市场化地位的问题,中国前总理温家宝先生“以前我跟他谈了好几次,但从技术观察角度来看,(中国获得市场经济地位)目前没有完全成熟,我也希望李克强任期会解决这些问题”。

    市场经济地位是反倾销调查确定倾销幅度时使用的一个重要概念。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政府一直在努力争取国际贸易各国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获得市场经济地位将有利于中国外贸进出口的发展。

    对于欧盟与中国近期出现的贸易摩擦问题,巴罗佐强调双边对话的重要性。“我们是以建设的姿态在与中国进行谈判,希望能达致结果,贸易摩擦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强劲的关系。其称中国很快会成为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必须面对问题。

    “欧中关系是经过悠久的历史发展,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寻求世贸组织解决,对待美国也是如此。微软、英特尔也被罚过款,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我们在做调查,所以这不是政治问题,我们做出决定,不是反中国的。”

    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在当天还与欧盟竞争事务副主席阿尔穆尼亚进行了一次会面。其亦对企业家们提出的中欧贸易摩擦发表评论。”光伏太阳能板,中欧之间是有摩擦的,欧盟有这个职责,在发现情况不合适的时候,来保护欧盟的贸易,欧盟有法律规定,不管是哪个国家,都要保证尊重贸易的规则。”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