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宇通客车:2019年实现营收304.79亿元 拟10派10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 金融界
3月30日晚,宇通客车披露2019年报,2019年宇通客车实现客车销量58688辆,营业收入304.79亿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9.4亿元。宇通客车同步推出了2019年度“每10股分配10元”的利润分配预案,拟发放现金股利22.14亿元。

根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2019年客车行业7米及以上客车实现销售134331辆,较2018年下降11.31%。受此影响,宇通客车销量也略有下降,但情况好于行业整体水平,国内市场占有率37.1%,提升2.6个百分点,产品竞争力得以充分体现,继续领跑客车行业。

宇通客车表示,面对行业政策和市场需求的下行压力,公司将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凝心聚力抓好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宇通客车相信,技术实力强、产品优质且综合性价比高的企业将在未来新能源客车市场中居于主导地位。

在行业整体下行的现状下,宇通客车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宇通客车2019年研发支出17.7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82%,在同行业中居于较高水平。

年报显示,2019年,宇通客车紧跟低碳化、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轻量化技术发展趋势,围绕安全、节能、舒适、环保等方面,将研发主要投入在T7系列车型、高端旅游、高端公交、CL6/CL7等高端产品的完善与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五米微循环车的研究与开发,以及开展“五化”提升、制造能力提升、轻量化、LCC(全生命周期成本)、技术研究专项等工作。

这些研究投入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实现了在产品端口的良好推广。报告期内,宇通客车继续荣登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在两年一届的世界客车博览会上,一举荣获Busworld设计奖、环保奖等三项大奖,创下中国车企在世界客车博览会获奖数量新纪录。

对于未来发展,宇通表示,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市场逐渐回归理性,未来市场竞争将更加依靠产品、服务及品牌等综合实力,公司将继续围绕“成为全球领先的客车及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远景目标,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规模和竞争力的提升。聚集“产品升级、技术升级、模式创新、扩展海外、夯实基础、外延发展、升级文化”等7大主题,推动多项战略举措高标准的落地,支撑企业完成管理转型和品牌影响力的双提升,为客户、股东、社会等利益相关者创造更大价值。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