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LG化学、三星SDI关停美国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 电车汇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对汽车行业影响深远。企业纷纷关厂停产,以避过病毒带来的危害。日前,据外媒报道,韩国两家主流动力电池企业LG化学与三星SDI宣布关停旗下美国电池工厂,关停时间将截止到4月13日。

消息显示,LG化学于本周三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决定关闭旗下的美国电动车电池工厂。随后,三星SDI公司也表示,公司关闭了旗下在美国密歇根州的电池工厂。

资料显示,LG化学在韩国、中国、美国和波兰设有5家工厂,总产能约为70GWh。到今年底,LG化学计划将其产能提升至100GWh,足以为160万辆电动车供应电池。

本次疫情对两家动力电池企业在美国的发展将产生多大影响,尚未有最终定论。LG化学为全球多个品牌提供电动车电池,其中包括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等。在美国市场,LG化学将为Lucid Motors公司Lucid Air(参数|询价)车型提供圆柱形电池。

三星SDI核心客户有沃尔沃、宝马、奥迪、大众等整车企业,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附近的动力电池工厂,也是三星SDI美国公司的电池组制造工厂、研发中心和汽车电池运营总部。

数据显示,美国密歇根州确诊病例人数已超过1300人。日前,据该州州长Gretchen Whitmer签发一份行政命令,要求居民在家隔离,防止疫情蔓延。根据行政命令,该州内这两家电池工厂将持续关停至4月13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