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亚星拟打造超级电容纯电动公交运营线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2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在江苏省经信委公布的6个“2013年重点跟踪服务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中,潍柴亚星超级电容纯电动城市客车研发与产业化项目,10米和12米插电式油电、气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两项在列。
  亚星客车新能源开发部门负责人王旭介绍,亚星方面已提出申请,打造一条超级电容纯电动城市客车的公交运营线路。
  纯电动新能源客车由锂电池、超级电容两种类型组成,“电池技术方面,还有很多的问题有待解决,比如安全性;而电容跟电池不一样,充电快,在电动汽车的发展方向上,逐渐成为主动力。”王旭分析说。在他看来,新能源公交车巨大的市场容量已经引起各地的高度重视,亚星迫切需要一条公交运营线路,来充分展示扬州超级电容公交电车的优越性。
    充15分钟跑20公里
    王旭心情急切的背后是亚星超级电容纯电动客车技术的大幅提高。亚星已能做到充电15分钟左右,跑到20公里。“这是全国最先进的水平。”王旭表示,亚星拥有独家专利。
  50路公交线,成为亚星看中的超级电容公交电车试运营公交线。“50路公交线起始点原本就有充电站,全长15公里。利用亚星超级电容纯电动客车,只需在起点、中间与终点各设一个充电站即可,不用在每个站台铺设充电架,这样将会更经济。”
    超级电容车年可节省10万元油钱
    亚星客车新能源客车研发负责人严程健介绍,超级电容公交电车每公里用一度电,以工业用电平均电价0.89元计算,100公里折合89元,而同等规模的柴油车每跑100公里油价达280-300元,两相对比,每跑100公里节省200元。王旭表示,“我们做过预算,每年可节省10万元油钱。”
  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仅在上海有一条超级电容电车公交运营线,投入有100辆车,运营五年下来反映良好。王旭相信,“亚星超级电容公交电车性能更胜一筹,如果以50路线为样本,无论是社会效益,还是经济效益,将更加出色。”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