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储能 » 正文

2020-2024年全球户用光伏储能市场年复合增3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2
  日前,国际市场研究机构Technavio日前发布2020-2024年全球户用光伏储能市场报告称,到2024年全球户用光伏储能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265.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7%。

报告中认为,绿色建筑支出的增加和零能耗房屋的增加是推动未来几年全球户用光伏储能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

此外,能源成本上涨也将推动这一市场的增长。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导致采取节能措施来控制增加的能源支出。具有太阳能和能量储能的住宅系统可以保护自己免受电网停电的影响,并实现能源独立性。

2019年,亚太地区是全球最大的户用光伏储能区域市场,预计在预测期内,该地区优质太阳能资源的可获得性,再加上政府对储能系统的补贴形式的支持,将极大地影响区域户用光伏储能市场的增长。

总体来看,到2024年,全球市场增长的51%来自亚太地区。中国,日本和印度是亚太地区户用光伏储能的主要市场。该地区的户用光伏储能市场规模的增长将快于其他地区的市场增长。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中心研究员时璟丽认为,2020年国内光伏市场的规模,更多的取决于国家规划和相关政策。规划研究预计在2020年1季度结束的时候完成相应的启动规划正式编制工作。对于光伏发电来说,发展的定位、条件、目标和发展模式等都是规划研究以及后续规划中的重要内容。对于“十四五”期间的规模,个人觉得还是有一个底线目标,就是必须要实现2030年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占比达到20%,非化石能源电力在全社会用电量占比达到50%的目标。所以即使考虑“十四五”的限性增长,可再生能源电量占比,也需要从2018年的26.5%增长到2025年的33%左右,这也就意味着“十四五”期间风电新增装机达到1到1.5亿千瓦,光伏达到2-3亿千瓦的规模。

从储能电池类型来看,与铅酸电池相比,锂离子电池具有更多增强的功能,例如运营时间长,能量密度高,电池寿命长以及功率范围更优化。因此,预测期内,该领域的市场增长将快于铅酸电池领域的市场增长。

内容来源:电缆网、北极星储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