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宝马搁置2021年初从中国出口iX3至美国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 新浪汽车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宝马暂时搁置了在美国推出首款电动SUV iX3的计划。这款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投产,原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在美国上市。

宝马发言人证实说:“目前我们还没有将iX3推向美国市场的计划。”他拒绝详细说明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

与德国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一样,宝马也意识到,美国市场在接纳电动汽车方面仍然“三心二意”,尽管消费者宣称对电池动力汽车感兴趣,但除了特斯拉以外,其他汽车制造商很少在美国市场上推出电动汽车。

另一方面,欧洲和中国的碳排放监管压力让汽车制造商不得不迫切推出电动汽车。在欧洲市场,如果汽车制造商不能将其车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平均每公里95克,明年将会面临巨额罚款。

因此,德国汽车制造商正在重新调整他们在美国的电动汽车规划——将生产供应转移到更容易接受新技术的市场,并为美国市场等待时机。

去年12月,梅赛德斯-奔驰对经销商称,将把旗下首款纯电动跨界车EQC在美国上市的时间至少推迟一年,到2021年。梅赛德斯将这一决定归因于欧洲对EQC车型的强劲需求。

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对记者表示,“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些艰难的选择。(欧洲的)需求远远超过了供应,尽管我们正在加大生产力度,并增加更多的电池生产线。”

  有限的续航里程

今年1月底,宝马在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召开的一次会议上通知了经销商,该公司决定明年不在美国推出iX3纯电动跨界车。

这款跨界车是宝马品牌最畅销车型X3的电动版。宝马去年在美国销售了70110台X3,比2018年增长了14%。在推出iX3后,X3车型将成为宝马品牌第一款配备传统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或纯电动系统的车型。

梅赛德斯EQC电动跨界车在美国的上市至少要推迟到2021年。但在美国,这款计划中的电动汽车表现不佳。美国环保署尚未披露对iX3行驶里程的估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零售商表示,除非该车的续航里程至少为300英里,否则“不值得推出”。

不过,显然宝马iX3达不到这样的行驶里程。iX3将在中国制造,搭载74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供电。这比目前在美国市场中销售的豪华电动跨界车中使用的电池要小。以捷豹I-Pace跨界车为例,它的EPA续航里程为每充一次电234英里,使用的是更大的90千瓦时电池。奥迪e-tron配有95千瓦时的电池,只能勉强行驶204英里。不过,这两款车在美国的销售都很缓慢。

  iX3针对中国市场推出 不适合美国?

Navigant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山姆?阿伯萨米德(Sam Abuelsamid)表示,宝马iX3不会在美国市场有所成功。

阿布萨米德说:“要想有竞争力,你真的需要至少接近240到250英里的EPA行驶里程。”“如果低于这个标准,我认为你将在市场上苦苦挣扎。”

iX3在美国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宝马计划只推出后驱版本,这限制了它对寻求全天候驾驶灵活性的美国跨界车买家的吸引力。

市场分析机构AutoForecast Solutions副总裁塞姆·菲奥拉尼(Sam Fiorani)表示,宝马iX3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而在中国扩大续航里程不是客户的首选。

“为什么要在北美推出一款吸引力有限的汽车,结果却不如特斯拉Model Y或福特Mustang Mach-E?”菲奥拉尼说。他认为,宝马在开发下一代X3平台时,将有更大的竞争机会推出美国版iX3。

菲奥拉尼表示:“有了更好的电池和全轮驱动,下一代汽车将在美国这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宝马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合资企业华晨宝马生产的iX3采用了宝马第五代eDrive技术,驱动单元将电动机、系统电子元件和变速器整合到一个中央机箱中,从而减轻了重量,减少了占地面积。

iX3是宝马雄心勃勃的在2023年之前推出25款电动车型中的一款。尽管iX3目前不会再美国上市,但该汽车制造商仍坚持在未来几年向美国推出两款电动车的计划。

首先是iNext跨界车,将于2021年年中投产。紧随其后的是将于2021年底投产的i4纯电动轿车。i4和iNext的续航里程超过370英里,而基于欧洲排放测试周期的iX3的续航里程为273英里。

一位经销商表示:“随着两款较长续航里程车型的推出,我们现在不需要有限续航里程的后轮驱动iX3。”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