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韩国SK锂电正极材料项目落户重庆 年产值6.7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17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据悉,韩国SK集团投资1亿美元在重庆建设的SK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一期建设已接近尾声。该基地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锂电池正极材料9600吨,年产值约6.7亿元。
  6月1日,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内的中韩产业园,SK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一期建设主体厂房已完成80%,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收尾工程,预计近日即可完工。
  记者从两江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韩国SK集团投资1亿美元建设的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总占地100亩,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锂电池正极材料9600吨,年产值约6.7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总额5600万元人民币。即将完工的一期工程建两条生产线,投产后年产值约1亿元;二期将建6条生产线,预计2015年开建,2017年全部建成,并实现新增年产值约5.7亿元。
  “SK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的投产,将从能源角度大大支撑两江新区的汽车和IT产业。”两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据介绍,SK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是两江新区重点引进的新能源高端功能材料项目。作为全球最大的生产锂离子电池核心功能材料的制造商之一,SK锂离子正极材料项目将为两江新区新能源产业,特别是为新能源汽车和笔记本电脑等战略新兴产业装上强大的新动力引擎。
  据测算,到2020年,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将形成300万~450万辆产能,其中新能源电动汽车将达到150万辆以上,再加上2万辆电动客车,其配套电池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同时,重庆正在建设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产量超过1亿台,其中单电池一项的市场规模就超过800亿元。
  据了解,SK集团是韩国第三大跨国企业,主要以能源化工、信息通信为两大支柱产业,目前位列世界500强第70位,年销售收入808亿美元。SK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是SK集团在中国西部的第一个项目,SK集团也由此成为中韩两国确定在两江新区设立中韩产业园后,首个入驻中韩产业园的大型韩资企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