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新能源风口正盛 轮毂企业迪生力入局锂电池回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6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1月15日消息,迪生力公告,公司拟与韶关中弘、韶关中达共同成立广东威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新能源废旧锂电池回收相关业务。其中,迪生力出资9900万元,占全部注册资本的55%,韶关中弘以生产设备出资2800万元,占全部注册资本的15.56%,韶关中达以土地和房屋及构筑物出资5300万元,占全部注册资本的29.44%。合资新公司广东威玛主要业务为废旧锂电池综合回收利用,注册资本18000万元。

交易方案显示,韶关中弘为韶关中达的全资子公司两家公司为一致行动人。广东威玛成立后,新公司还将购买韶关中弘、韶关中达剩余相关经营性资产,才能构成两条废旧锂电池回收利用生产线及一条氧化锌生产线。

迪生力将以货币资金出资,而韶关中弘和韶关中达分别以生产设备、土地和房屋及构筑物出资。公告显示,韶关中弘与韶关中达此次出资部分资产存在抵押情形,且广东威玛后续向合资方购买的部分资产也处于抵押状态。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若抵押无法解除,对广东威玛的生产经营会产生什么影响。

交易方案显示,新公司成立后,韶关中弘、韶关中达需向新公司转移人员、业务、技术、环保等生产经营必备的资源。且新公司已经与韶关中弘、韶关中达实控人廖远坤、廖远兵签署《竞业限制协议》,不再从事与新公司相同或相似的业务,以避免产生同业竞争。韶关中弘、韶关中达将变更为持股型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合作前,迪生力并没有在新能源废旧锂电池回收利用领域的生产运营经验,需依靠韶关中弘、韶关中达向新公司转移的人员、生产、管理、专利等生产经营的必备资源。

对于该交易,迪生力表示:投资设立广东威玛意味着公司开始进入开展新能源废旧锂电池回收行业,由于后续购买剩余相关经营性资产需要出具评估报告和履行相关程序,达产时间不能估计,目前尚无法预测该项投资可能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且新公司现有工艺技术是否符合该行业高速发展的需求也尚待考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