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在德国建超级工厂4或因环境问题被推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 新浪汽车
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在德国建造Gigafactory 4超级工厂时遇到了一些环境问题。其中主要问题在于,特斯拉将不得不在工厂选址处转移一些濒危蝙蝠,而这可能会导致建厂计划被推迟。

该项目将选址在柏林GVZ - ost Freienbrink工业园区附近一块300公顷的土地上,特斯拉正试图以40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该工业园。

去年11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该公司将在德国“柏林地区”再建造一家新的工厂——超级工厂4。去年12月,特斯拉正在与勃兰登堡州(Brandenburg)政府官员合作,争取在柏林郊外的格伦黑德市(Gruenheide)获得建厂土地。

特斯拉在德国柏林建设的这座超级工厂,将是该公司的第四座超级工厂,另外三座分别是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以及位于纽约水牛城的超级工厂。

特斯拉计划在德国柏林郊区的新工厂投资40亿欧元,2020年开始建设,预计每年生产50万辆Model 3和Model Y。

在过去几个月里,通过新的建设计划和环境评估,特斯拉新工厂4的计划已经逐步公布。为了建厂,特斯拉将不得不砍伐大量的树木。该公司预计将很快启动这一进程,并将于2月底完成。

尽管特斯拉承诺种植三倍于其砍伐量的树木,但由于生态系统的复杂性,这是一个有争议的过程。森林是许多动物的家园,其中之一是濒临灭绝的蝙蝠物种。

德国自然保护协(The Nature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表示,特斯拉需要一个特殊的许可证来安置蝙蝠。

该协会董事总经理克里斯蒂安-施罗德(Christian Schr der)称:“这些动物会一直冬眠到2月和3月底,随后交配季节就开始了。蝙蝠在这些阶段不应该受到干扰。特斯拉迫不及待地想让它们结束冬眠,因为冬眠后就是交配季节,而这会给特斯拉建厂带来问题。”

施罗德还补充说,“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蝙蝠的干扰,它们必须在冬眠期间被重新安置到不同的地方。但这样做需要得到特别许可。”

为了保持2021年7月完工建厂投产的进度,特斯拉需要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建设,但它需要获得一些许可,显然其现在已经遇到了一些麻烦。

目前,德国当时政府现在正在收集市民对特斯拉建厂项目的反对意见,并将考虑这些意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