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丰田普锐斯今年在美可能无望达到销售目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2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丰田汽车北美公司(Toyota North America)总裁吉姆·伦茨(Jim Lentz)近日表示,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去年在美国市场取得了创纪录的销售佳绩,但是由于汽油价格快速回落超过车企预期,因此2013年可能无法达到销售增长目标。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吉姆·伦茨在纽约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这对我们来说将是一个挑战,但我们将继续推动普锐斯混动车及普锐斯车系的销售,如果市场需求低于预期目标,我们可能会进行调整。”他并未对此作出进一步详细解释。
  丰田汽车公司3月称,该公司计划今年在美国销售约250,000辆普锐斯,较2012年的236,659辆增加了5.6%。目前,在美国市场最畅销的混合动力产品线包括:普锐斯掀背车,普锐斯V旅行车,普锐斯C微型车和插电式普锐斯,上述车型第一季度销量下降8.4%至55,724辆。
  尽管燃油价格持续波动,但油电混动轿车和卡车市场在过去十年中大幅扩张。根据AAA每日燃料统计(AAA's Daily Fuel Gauge)报告,截至4月18日,美国常规汽油价格平均为每加仑3.506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891美元下跌了9.9%。
  虽然今年普锐斯的销量有所下滑,但是,丰田和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的交货量同比增长3.8%至83,642辆。吉姆·伦茨表示,事实上,有一些普锐斯的消费者将目光转向了丰田亚洲龙(Avalon)轿车和紧凑型雷克萨斯CT200h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在美国,目前大约有2万名丰田混合动力车主,我们相信不断会有新的消费者购买新的混合动力车型”。
  针对丰田混合动力车型面临的竞争,吉姆·伦茨补充道,福特汽车公司在美国混合动力车市场的扩张,并不是普锐斯销量下滑的原因。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拒绝讨论何时开始在北美生产普锐斯车型,普锐斯目前仅在日本生产出口到美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