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卡博特公司收购深圳三顺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7
波士顿-卡博特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CBT)今天宣布,其全资子公司卡博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以1.15亿美元的价格(包括所有付款义务和或有款项)收购中国领先的碳纳米管(CNT)生产商深圳三顺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此次收购极大地增强了卡博特在快速增长的电池市场,尤其是在中国的市场地位和配方能力,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增长最快的电动汽车市场。

作为全球第二大碳纳米管生产商,三顺具有制造干粉碳纳米管和浆料的能力,并且在锂电池市场上拥有公认成功的商业记录。碳纳米管业务的加入增强了卡博特的导电碳产品系列,包括如今的VULCAN XC系列炭黑,用于先进铅酸电池的PBX?高性能碳添加剂,用于锂离子电池的LITX?导电添加剂,以及最近宣布的ATHLOS?碳纳米结构。通过此次收购,卡博特将成为唯一具有在商业上获得成功的炭黑、碳纳米管、碳纳米结构和分散技术的碳添加剂供应商。

“ 三顺完全符合我们在配方领域的增长战略,并为我们的能源材料业务提供了新的技术平台,”卡博特公司资深副总裁、高性能材料业务总裁、亚太地区总裁朱戟说。“将三顺领先的碳纳米管和分散能力与我们的高性能碳添加剂技术和电池专业知识相结合,将为扩大我们在快速增长的储能市场中的地位创造新的机会。此次收购不仅将巩固我们在高性能碳添加剂方面的全球领导地位,而且使我们能够提供新的创新解决方案,从而以最佳的性价比来改善电池性能。”

电池制造商越来越多地采用复合型导电剂(CCA)分散液来改善性能并降低材料成本,并且碳纳米管是储能中增长最快的导电碳添加剂。

“此次收购为卡博特提供了独特的机会,以创建世界一流的配方解决方案,并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产品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卡博特副总裁兼能源材料业务总经理Jim Makuc说。

三顺过去12个月的收入为2,800万美元,而卡博特的能源材料业务部和三顺合并后的业务将创造大约5,000万美元的收入。由电动汽车和其他锂电池存储应用的持续增长所带来的收入预计在未来五年将以20-25%的速度增长,这使其成为卡博特特种化学品业务投资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顺于2018年11月在中国开设了一家新的碳纳米管工厂,该工厂有足够的产能支持未来几年的增长。该公司将作为卡博特高性能化学品部门中卡博特全球能源材料业务的一部分进行管理。双方预计将在2020年3月底以前完成交易。

关于卡博特公司

卡博特公司 (NYSE: CBT) 是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和高性能材料公司,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我们在橡胶和特种炭黑、活性炭、喷墨色浆、色母粒和导电混配料、气相二氧化硅以及气凝胶产品领域的领先供应商。了解更多有关卡博特公司的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公司网站:http://www.cabotcorp.cn.

关于三顺公司

深圳三顺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中国深圳,是领先的碳纳米管(CNT)和分散体生产商,为中国和海外的锂电池制造商提供产品。三顺拥有广泛的产品组合,涵盖单壁CNT,多壁CNT和各种类型的混合物,以满足电池行业不断增长的需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