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全球最大汽车商希望中国重新考虑电动车发展战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2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华尔街日报(WSJ)周一报道称,包括德国大众和日本丰田在内多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利用本月的上海车展向中国发出信号,希望中国重新考虑电动车的发展战略。
    由于纯电动汽车的市场需求不足,主要汽车制造商均在陆续推出汽油和电力(行情 专区)混合动力车型,并承诺会在中国进行主要零部件的生产以期望获得更多政府支持。大众集团中国市场领导人贾克汉-海兹曼(Jochem Heizmann)表示,“政府的总体目标和当前市场状况下的大众期待存在差异。未来十年中,相比仅仅使用电力的车型,一般的插电型混合动力车将有更好机会拥有相对更大的市场份额。”
    丰田汽车公司在上海车展推出了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Yundon-Showanchin II型混合动力车。被认为是公司最畅销混合动力车普锐斯之父的丰田汽车主席内山田武在上周六的访问中表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混合动力车将毫无疑问成为必需的产品。”公司计划从2015年开始在中国本地制造混合动力车的关键部件。
    本田汽车公司同样也在通过更多的混合动力车性来扩大中国的产品线。公司在去年于中国市场推出三种混合动力车,包括了CR-Z,Insight和飞度混合动力型在内的这三种车型也高调出现在本周的上海车展。本田公司正在计划于2014年开始在中国生产混合动力车性的零部件。
    主要汽车公司对混合动力车销售的重视也是对中国政府一度专注于纯电动车型的“新能源”汽车战略陷入停滞状态的回应。用于充电的基础设置建设不完善以及电动车相对纯汽油车较高的价格都使得消费者对这一战略并不买账。
    中国上海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军指出,“在扣除各种补贴和优惠之后,消费者还需要支付14万元人民币左右的价格。这比同规格的传统车型还是贵了很多。”他强调,希望在每次充电之前有更长的行驶里程的消费者还需要细心比较不同种类的电动车,“大家会把传统车型和电动车进行对比,他们应该会更加实际一些。如果你想要有500公里的行驶里程,那么就需要更大的电池,自然也会更贵。”
    即使是在慷慨的政府补贴帮助下,中国消费者在2012年还是仅仅购买了11375辆纯电动车,在同年卖出1930万辆车的世界最大汽车市场,这个数字几乎不值一提。
    现在距离中国政府希望的,到2015年有50万辆,到2020年达到500万辆混合和纯电动车在使用中的目标还有很远的路。分析师指出,达到这个目标的机会其实也非常小。数据也显示,甚至混合动力车的销售都不是很理想,去年在中国市场卖出84万辆车的丰田汽车,混合动力车销量仅占2%,本田汽车更是只卖出了542辆混合动力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