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格林美子公司与湖南杉杉签订3亿元四氧化三钴销售合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2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格林美4月17日晚间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签订重大经营合同的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凯力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4月11日与杉杉股份的子公司湖南杉杉户田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四氧化三钴(规格型号为KLK-三型、KLK-四型)的销售合同,合同涉及金额约为3亿元,合同期限为14个月,合同标的为四氧化三钴。
    据透露,此合同涉及金额占格林美公司2012年度营业收入的21.15%,占凯力克2012年度营业收入的34.78%。合同的履行将在合同规定的期间内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凯力克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对凯力克未来的市场开拓产生积极影响。
    格林美同时表示控股子公司凯力克现有资金、人员、技术、产能完全具备履行本次合同的能力,凯力克将一如既往及时、保质履行本次合同。合同的履行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凯力克的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不产生影响。
    合同标的为四氧化三钴是生产电池正极材料钴酸锂,锂电正极生产正极材料所使用原材料为四氧化三钴(占75%)、镍钴锰三元前驱体(占15%)和二氧化锰(占10%)。这意味着湖南杉杉单是靠格美林的供应的四氧化三钴材料的锂电正极产值就达4亿,而此前海南杉杉的主要原材料供应商是珠海市科立鑫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华友股份有限公司和OMGKOKKOLACHEMICALSOY,上述三家原材料供应商采购规模合计占湖南杉杉去年总采购量的70%左右。
    格林美是在2012年8月3日以2.72亿元现金收购江苏凯力克51%股权,凯力克后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当时收购完成后,格林美公司金属钴下游产品领域将由原来的超细钴粉拓展至超细钴粉、电积钴和锂电池正极前驱体,基本覆盖了所有金属钴下游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金属钴产品链得到极大拓展。收购凯力克后,格林美在上下游选择上具有更高的灵活度,能够根据市场情况对上游原材料和下游产品进行调整,有效地规避金属钴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凯力克公司成立于2003年,号称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四氧化三钴生产企业和第二大电积钴生产商,公司2009-2011年凯力克四氧化三钴产量分别占中国四氧化三钴产量的16.69%、17.25%、15.07%。2011年度凯力克生产电积钴1100吨、四氧化三钴3100吨。收入为11.48亿元,利润是2389万,相对于2010年的6651万下滑了不少。当时收购的方案测算,凯力克2012年~2015年预计净利润(不含非经常性损益)约为2400万元、4200万元、5600万元和7200万元。
    而湖南杉杉户田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杉杉股份600884的子公司,据杉杉股份透露,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同时具备锂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的供应商,并且正极、负极与电解液的市占率与销量都在国内前三的公司。随着电子终端产品的日益多元化,消费电子产品、新能源汽车与储能市场的快速发展,锂电池在电动自行车和UPS领域已经起步,锂电行业迎来了新一轮发展。
    2012年,湖南杉杉户田销量近5000吨,销售收入达8.3亿元,是全球前三大的锂电正极供应商,公司2013年的目标是销售8000吨,今年一季度该企业经济发展逆势而上,销售收入2.2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0.63%。二季度中,杉杉新材将投入1.7亿元用于产能改造项目,目前资金已基本到位,项目改造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5亿元。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杉杉新材将继续推动锂电池业务向上下游拓展,力争5年内将锂电池全产业链打通,并通过技术升级、管理升级将自身打造成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材料供应商之一。
    据了解,湖南杉杉户田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国家能源新材料产业化基地--长沙高新区麓谷科技园内,成立于2003年11月,现有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总投资10亿元,是全球锂电正极材料技术规模领先者,产品远销海内外。公司专业致力于新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开发与生产,拥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创新平台,及国家多项发明专利与年产10000吨锂电正极材料的生产规模。主要产品有钴酸锂、镍钴锰三元系、锰酸锂、镍钴二元系、磷酸铁锂、钛酸锂等。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