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奇瑞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即墨 助力青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 半岛网  作者:鑫椤资讯
近日,奇瑞新能源等六项战略合作在济南签约。签约方包括青岛市即墨区、奇瑞、中国邮政、科大讯飞、商汤科技、地平线、海信网络科技,涉及新能源、智能网联等多领域。

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青岛是“一带一路”双支点城市,拥有便利的海上港口、铁路、陆路交通条件,全球贸易伙伴达216个,16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青岛投资设立了309个项目。青岛创新资源丰厚,拥有9家国家重点实验室、26所大学、193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292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3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人才总量达到208万。凭借科研技术与人才力量的支撑,青岛目前新能源汽车建成产能近50万辆,拥有北汽新能源、一汽解放、上汽通用五菱、一汽大众等四家新能源整车企业。今年发起“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将探索汽车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出台《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从“产能落地、车型引进、研发、产业配套、推广补贴”等多个方面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集群发展,建设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奇瑞的根在芜湖,发展在芜湖,开拓山东市场为我们发展新增量,加快推进新能源战略、国际化战略创造了重要机遇。”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表示。

“即墨区抢抓机遇,瞄准轻量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积极培育壮大汽车产业新动能、新业态,争当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先行者,积极打造全国重要汽车产业基地、千亿级汽车产业航母。”即墨区区委书记张军介绍。

今年以来,在全国汽车行业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即墨区积极运用平台思维推动汽车产业的链条式、集群化发展,聚焦头部企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实现了汽车产销的逆势上扬,已实现汽车产业总产值611亿元,获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展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截至目前,规划建设的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已达93平方公里,累计引进落户一汽解放、一汽大众、一汽新能源三大整车及400余家上下游企业,产品涵盖乘用车、商用车、改装车及多类汽车零部件,建立起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和先进的汽车产业生态圈。今年,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一汽解放预计产量突破28万辆、18万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