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美国拟大幅上调新能源汽车补贴 特斯拉将获更大利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电车资源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间公布了《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法》的讨论草案,拟对新能源汽车税务补贴进行重大调整。

据了解,按现有税收抵免政策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一辆新电动汽车后可获得7500美元退税。如一家汽车制造商在美国交付的电动车达到20万辆,退税政策将在随后的4个季度里逐步下降(第1-2季度降为3750美元,第3-4季度降为1875美元),特斯拉美国官网选配页已经面显示,“12月31日后交付的车辆将不再享受1875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

最新公布的草案在以下方面进行了调整:

1、单一车企,0-20万辆累计销量单车税务补贴7500美元;20-60万辆累计销量之间单车7000美金税务补贴,累计销量达到60万辆以上时补贴逐步下滑。

2、首次对二手电动车进行补贴,单车补贴1250美元,另外根据电池容量进行额外补贴,合计不超过2500美元或是车价的30%。

3、重量达到14000磅的车型鼓励电动化,车企可获得相当于销售价格的10%作为补贴,上限为10万美元/辆,前提是车辆必须纯电动。

4、其他。包括充电桩基础建设运营贷款、从业人员税收抵扣等。

如若新政正式实施,特斯拉等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巨头竞争力将进一步凸显,车型销量将进一步上升,而在特斯拉model系列的带动下,美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