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上海拥有电动汽车充电设施25万个 提前实现“十三五”规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电车资源
12月16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主持召开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他在会上谈到,随着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上海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已达到25万个,提前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建设21万个充电设施的目标。

应勇还表示,在超前完成目标的同时,充电桩的建设和使用过程中,也存在及时充电、老小区配套、安全监管、电网承接等难点。

会议在优化充电桩建设和使用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

首先,要加强对充(换)电设施的运营管理,逐步将公用充(换)电设施纳入公共交通服务管理范畴,制订规范统一的标准,引导不同车企加强共享共用,提升兼容水平。其次,要加强充(换)电设施数据互联互通,推进智能化设施建设,切实提高使用效率。最后,还要着力破解电动出租车充电的痛点和难点,提高便利程度。

根据中国充电联盟发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11月,上海建成公共充电桩5.4万个,排在广东、江苏、北京之后的第四位;换电方面,上海已累计建设10座换电站。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