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美国国会或调整电动车补贴政策 特斯拉、通用或迎新“契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 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政府颁布的草案当中包含了新的电动车税收抵免政策,而这对于电动车行业来说或将是新的契机。草案命名为《2019年可再生能源增加和能效法案》或《2019年绿色能源法案》,由议会议员 Mike Thompson 提出,而他也是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Ways & Means committee)成员之一,美国众议院税务相关文件起草主要由该委员会负责。这意味着该草案需要被严肃对待。在现有的积分已经被用光的情况下,该草案对于特斯拉、通用等车企来说无疑是新的惊喜。

目前的补贴政策

美国国会2010年通过了电动车消费者税收抵免政策,消费者购买一辆新电动车之后依据规定将获得一次性7,500美元的税务补贴。

然而,根据补贴政策,但如果车企在美国售出200,000辆电动车,那么随后的四个季度将补贴将会逐渐退坡。特斯拉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销量已经超过20万辆,而通用也紧随其后,在2018年第四季度超过这一指标。这也就意味着,特斯拉消费者从2019年12月31日之后将无法获得相应补贴,而通用的消费者则在2020年3月30日之后无法获得补贴。同时,这也说明税收补贴政策对于较晚进入电动车市场的车企来说较为有利,但对于早前就已经推出电动车的车企来说似乎是一种“惩罚”。

草案针对新出售的电动车税收补贴政策进行了调整

《2019年绿色能源法案》草案针对电动车税收补贴做出如下规定:

将200,000电动车销量门槛提高到600,000辆;特斯拉及通用汽车2019年出售的电动车仅享受的是退坡后的补贴,因此不能计入在600,000辆当中;将补贴金额从目前的7500美元降低到7000美元;

二手电动车补贴政策:

联邦政府将首次向二手电动车支付高达2500美元的税务补贴,但二手电动车税务补贴政策具有以下限制:二手电动车售价需低于25000美元;二手电动车的车型年款至少要比购买时间早两年。(比如,2020年购买2019款二手车,就不能获得补贴)这款电动车需要是其他人之前在美国购买注册的,而非本人;补贴不超过售价的30%;补贴与收入挂钩。如果本人调整后总收入超过30,000美元,每1,000美元将减少250美元补贴。三年之内只可以申请一次二手电动车税务补贴;二手电动车补贴将于2024年12月31日到期。

重型电动车生产商新的补贴政策:

该草案针对出售零排放重型车的生产商制定了10%的投资税务补贴。零排放重型车的定义是汽车的总重量至少达到14,000磅,且并不是由内燃机引擎完成驱动和充电操作,仅限于电机驱动,动力需来源于电池或燃料电池。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