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美韩德共同研发将黄色硫元素转化制造锂硫蓄电池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研究小组携手其他美国、韩国和德国的合作团队,共同研发了将黄色硫元素转化为一种轻量级塑料,并成功地用这类轻级塑料制造出锂硫蓄电池,达到了改善当前电池使用的目的。
    该项目的论述发表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 Nature Chemistry》上,研究人员把这一技术称之为 inverse vulcanization(反硫化)。它采用和传统技术相反的方式,把硫变成了添加剂。
    硫聚合物作为电池或是电动汽车的阴极材料吸引了不少研究人员的关注,而这项技术将会成为传统充电电池技术的革新。此外这项技术也有利用将废弃的硫元素再循环利用。尽管目前,硫元素也会用于一些工业生产,但其使用量和产量并不成正比。不多石油炼工厂产出的硫副产品堆积如山。据统计,每提炼19加仑的石油就会有半磅的硫,随着这项技术的推广,这类丰富而廉价的副产品将会得到更好的使用。
    据称,通过该技术研发的电池比传统锂电池具备优越的特定能力和更低的自我放电能力。目前,该技术还是继续完善当中,也没有任何消息表明这项技术将于何时推向市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