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泰利森有望贡献3.68亿 天齐锂业产能释放前景可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天齐锂业自2012年起因跨国收购案而受到市场广泛关注,17日上午举行的天齐锂业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更是吸引了多家媒体与券商机构前来现场,其中有关天齐锂业收购泰利森进展情况、公司未来规划等话题成为了热点。
    泰利森有望贡献3.68亿
    自2012年9月天齐锂业控股股东天齐集团通过文菲尔德开始增持泰利森股份起至今年3月下旬完成交割,此次收购历时半年而完成,而天齐锂业通过天齐集团对锂辉石矿产巨头泰利森的吸收更被普遍认为是巨大利好。在17日的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蒋卫平与财务总监分别对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收购泰利森一事一直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也是我们去年做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此次收购对公司具有深远意义,它不仅将彻底解决公司原材料供应商单一的风险,在战略上更是会帮助公司夯实上游产业,从而为我们进一步的发展和战略部署奠定基础。”蒋卫平说道。
    财务总监邹军则表示,目前天齐锂业已收购泰利森760万股股份,公司将会按照所持股份占泰利森总股本的比例而享有利润分配权,在天齐锂业完成对天齐集团间接持有的泰利森股权的收购以后,后者可能带来的业绩贡献才会有完整的体现。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天齐锂业拟收购泰利森的消息传出以后,国内各大券商机构纷纷对此表示关注,光大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等近期都将公司股票评定为“增持”“买入”等级别.
    产能释放前景可期
    从天齐锂业自身业绩表现来看,公司自2010年登陆深市中小板以来一直保持稳定的小幅增长态势。
    “关于公司在2012年的经营发展状况,我们从年报中可以看到去年的销售数量略有下降,但是利润却有所增长。”董事长蒋卫平在股东大会中说道:“由于受到原料等因素的制约,公司去年的产量并没有完全放出来,而天齐锂业去年基本上是"生产完就卖",没积压库存,因此净利润收入会有小幅上升。而在今年产能释放以后,情况可能会再好一些,我们对于市场和未来充满信心。”
    行业方面,市场需求的增长与国内对于节能环保、新材料的重视也被认为利好于主营电池级碳酸锂产品的天齐锂业公司发展。东兴证券分析师林阳表示,在目前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的带动下,预计全球碳酸锂的需求量将保持年均8%-10%的复合增速,到2015年时全球碳酸锂的需求量将达到20万吨,碳酸锂行业中长期具有较好需求前景。
    “从行业和公司的未来发展趋势来看,目前天齐集团对泰利森已收购成功,上市公司的相关负面预期与担忧基本消失,而国际上少数的几家锂行业巨头由于市场需求平稳上升和供应减少,从前两年开始实行涨价,这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正面的积极信号。再结合目前国内对于环保越发强烈的要求,当前的锂行业可谓处在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中,种种因素让我们对于未来充满信心。而公司未来在夯实上游、做强中游的情况下,还将积极努力寻求在产业下游的发展与扩张机会。”蒋卫平说道。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