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奥迪确认正与比亚迪就电池采购进行洽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 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奥迪公司表示正在与中国企业比亚迪就购买电动汽车电池一事进行商谈,此举将会打破奥迪在中国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

    奥迪公司不久前任命的中国区总裁武佳碧(Gaby-Luise Wuest)在广州车展开幕之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与比亚迪进行对话,但是我不能透露细节。”今年8月,有知情人士透露,奥迪正在与比亚迪进行洽谈,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第二大汽车电池供应商。此外,消息人士还表示,奥迪也在与其他的潜在供应商进行对话。

    武佳碧表示,奥迪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在中国市场开始销售更多的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以上新车型都将为纯电动汽车。

    大众设定了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立的目标,并一直在努力对其车队进行电动化。这家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明年将会投资超过40亿欧元(约44亿美元),用以提升纯电动汽车和SUV车型的产量。奥迪是大众集团最大的利润来源,其三分之一的消费者都来自中国。

    尽管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以及特斯拉等企业纷纷推出新车型,但是受到政府补贴退坡和整体汽车销量放缓的影响,电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出现了下滑。武佳碧表示,奥迪当前正在努力维持其与当地OEM厂商以及供应商的关系。

    在谈到电动化成本的时候,武佳碧说到:“这是一个痛苦的转型期。“但是她同时表示,在更严格的排放法规下”真的没有其他办法“。

    随着更多电动车型的推出,消费者对电动汽车开始产生兴趣,同时车企也在寻求丰富关键原件的供应来源。大众计划在2028年交付2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都将在中国制造。奥迪当前正在中国市场销售Q2L e-tron SUV车型,使用的是宁德时代所生产的电池。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