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天能集团携能源巨头道达尔旗下帅福得集团 共助新能源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7
  (浙江长兴,2019年11月5日)在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期间,作为两国经贸合作的一部分,中法两家大型能源企业——天能集团旗下的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道达尔集团旗下的帅福得电池有限公司,共同助力全球新能源的项目落户于浙江长兴。
  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庆典
 
  昨天上午,天能集团位于中国新能源小镇-浙江长兴的总部举行隆重的庆典仪式,天能电池和帅福得集团组建的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天能集团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取得新进展,国际化战略翻开新篇章。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副市长项乐民,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县长石一婷,常务副县长何志强,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洪渊,帅福得集团总裁雷奎业,首席财务官努北堂,项目总监瑟吉,以及奇瑞、吉利、中国铁塔、上海芯球、雅迪、台铃、比德文、金彭、爱玛等客户代表,共计200多位嘉宾参加庆典,共同庆祝合资公司的成立。
 
  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在欢迎词中表示,天能集团和道达尔集团同属能源行业,都有着扎实的业务基础、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强大的品牌实力,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我们两家公司强强联合的结果。从2017年首次会面以来,双方经过多次交流和磋商,最终决定成立合资公司,在电动车辆、储能系统锂电解决方案和集成系统领域展开合作。合资公司的成立,是天能集团与道达尔集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天能而言,这次合作也是推动天能转型升级、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契机,在天能发展史上有着里程碑意义。
  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致欢迎词
 
  上午11时许,在喜庆的气氛中,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宣布,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宣布公司成立
 
  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的潜在产能为5.5千兆瓦时(GWh)。帅福得拥有其40%的股份,天能集团旗下的天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剩余股份。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专注于为中国和全球市场技术开发、制造和销售可靠度强的锂离子电池、模块及高端电池组。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储能解决方案将成为主要目标市场。在电动汽车销量及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推动下,合作双方致力于提高长兴工厂的生产能力及效率,以满足未来不断增长的需求。
 
  张天任表示:“帅福得在锂离子电池领域的技术经验丰富,天能锂电长期深耕本土市场,在消费者中拥有良好的口碑,双方携手合作,将为全球及本地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的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他还表示:“通过合作,双方在全球推进更好能源的进程中获得了新的发展和机遇,意味着天能的全球化迈出了关键一步。”
 
  帅福得集团总裁雷奎业表示,我们帅福得全体为与天能携手创立合资公司而感到喜悦。天能是中国领先的电池生产商,而帅福得拥有百年开发高端电池的历史。在一起,我们专注研发、生产及销售最先进的锂电池,满足重点的能源市场,例如储能系统方案、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这家合资公司让我们能以快速的步伐,在中国以至全球上互相合作、成长及取得成功。在一起,我们更强大。
 
  雷奎业在庆典仪式上讲话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125.6万辆,占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的53%,预计2020年达到200万辆,仍然保持快速增长。同时,随着产业技术成熟和政策不断完善,储能市场也迎来爆发式增长,截至2018年底,中国已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31.3GW,占全球市场总规模的17.3%。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发布的《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19》预计,到2020年底中国储能市场的累计投运容量将达到45.16GW。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和储能市场的发展,中国的锂电池产业迎来了蓬勃的发展期,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业界对天能和帅福得的合作前景充满了期待。
 
  公司产品发布仪式
 
  帅福得在高精尖电池及系统管理领域拥有100多年的积累,其相关电化学及系统利用领域的研发和生产,获得了卓越的市场地位,客户的高度信赖及其产品可靠性之声誉。与天能的合作,将进一步提高帅福得在全球化布局中的重要领域——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依托于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经过30多年的市场耕耘,天能电池已建立起围绕以产品与服务为核心的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体系,其智能化工厂荣获国家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示范项目。此次与帅福得合作,将为天能全球市场发展提供更优质的资源,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