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接入充电桩近40万个,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将实现全国一张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 央视财经
    记者11月5日从国家电网了解到,全国统一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基本建成,今后,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通过国家电网联行平台App对分布在各地的超过40万个充电桩进行统一的查询、导航、充电和支付。目前,全网络的实测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

    根据国家电网联行平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主要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商已经接入了全国统一的服务网络联行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份、284个城市,其中,高速公路里程超过5万公里。

    国家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全生明:平台目前已经初步具备了全国一张网的功能,接入充电桩近40万个,占全国的85%,基本实现了一个App可以走遍全中国的目标。

    据了解,担任先期实测评估任务的8辆纯电汽车已分别从成都、广州出发,将用7天时间行驶超过5000公里,于本月8日抵达北京。将对沿途充电运营(的充电站)的运营能力进行评估,同时,还将实测电动汽车跨省界长途出行的可行性和充电服务的便捷性。

    测评工作人员:这些电桩是否真正地做到互联互通?我们首先会看一个准确性,是否能精准地导航到,然后我们也要看包括它的电价信息、营业信息,是否能够在我们的这个平台上显示出来。

    据介绍,平台还建立了充电桩线上实时监控体系,提供24小时全天候在线服务,充电设备发生异常,可实现城市内一小时到现场,高速服务区不超过两小时。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