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成本比美国产线低5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 微博
  刚刚,特斯拉发布三季度财报,远超行业预期,盘后股价暴涨20%,盘后股价达到306.9美元/股。
 
  1、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储备增长3.83亿美元至53亿美元(374.5亿元)。
 
  2、GAAP规则下单车利润率22.8%(Q2 18.9%),净利润1.43亿美元。
 
  3、GAAP下归于普通股东的每股收益是0.80美元,非GAAP下为1.91美元。
 
  4、GAAP规则下运营收入2.61亿美元,运营业务利润4.1%。
 
  5、上海工厂开始试产,Model Y量产计划提前至2020年夏天。
 
  6、能源业务装机量达到477MWh,太阳能业务环比增长48%。
 
  7、汽车业务收入53.53亿美元,同比下降12%,环比几乎不变(Q2 53.76亿美元),但汽车业务利润达到了12.22亿美元,环比上涨20%——这是因为单车利润率明显上涨。
 
  8、运营支出9.3亿美元,为一年来最低,同比下降16%,环比下降15%。
 
  9、Model S+X 三季度产能16318辆,交付17483辆;Model 3 三季度产能79837辆,交付79703辆;Q3全球平均库存周转期为17天,比Q2下降一天,比去年下降12天。
 
  10、目前Fremont工厂设计Model S+X年产能9万辆,Model 3年产35万辆;上海工厂设计Model 3年产能15万辆,也就是说Model 3明年已经准备好成为年销50万辆的真正爆款(奔驰C级2018年全球销量47.3万辆)。
 
  一些重要表述:
 
  「我们依然处于快速成长的阶段,包括但不限于上海超级工厂、Model Y以及我们先有车型不断加速的产能。以上均有助于增大我们的体量,增加我们的收入。我们同时非常高兴地看到,Autopilot和FSD功能选装的5亿美元递延收入正在不断兑现。」
 
  「利润率的上升,一方面来自我们基础运营效率的提升,包括收缩固定成本、制造和材料成本下降、车辆安全性不断提升、与Smart Summon有关的收入提升,以及其他临时项目的改进。」
 
  「Model Y流水线装配正在以比与其更快的速度有序推进中,我们速度更快的原因,是我们从上海工厂的建设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平均每辆车的生产过程成本预计将会比现阶段美国境内生产线低50%。」
 
  「我们已经在上海工厂开始试制车辆,包括车身、喷涂以及基本的装配。我们迈出了生产过程的里程碑——获得制造许可。在上海工厂全力生产之前,我们会尽力满足当地政府的要求。我们相信中国会成为Model 3最大的市场。」
 
  「我们正处于欧洲工厂选址的最终阶段,欧洲工厂将会同时生产Model 3和Model Y。」
 
  「Q3特斯拉车辆平均每次事故之间的间隔里程达到了434万英里(700万公里)。NHTSA记录的三季度全美平均值为50万英里(90万公里)。」
 
  「我们三季度将标准续航增强版Model 3的EPA续航里程提升到了250英里(400公里),相比起徒增成本的增大电池容量,我们选择了减少能耗,从而提升续航。我们目前续航最短的车型,也拥有友商同价位车型里面最长的续航,而我们续航最长的ModelS/X/3车型,则要比友商车型多出20%-40%的续航。」
 
  「Q3能源业务装机量达到了477MWh,除此以外,我们还推出了新的能源产品——特斯拉Megapack,容量高达3MWh的储能设备。这一产品带来了更快的装机速度,以及更少的部署成本。另外,Q3我们的太阳能业务装机量达到了43MW,环比上涨48%。」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