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天齐锂业复牌 收购泰利森事务进展顺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2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天齐锂业3月27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成都天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子公司Windfield Holdings Pty Ltd.,按照7.5加元/股的价格收购其尚不拥有的Talison Lithium Limited.,剩余股份的《协议安排实施协议》付诸实施,Windfield已向Talison支付收购总价,并取得泰利森的所有股份和期权。
    Talison(泰利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锂辉石矿开采企业,收购完成后,天齐锂业或成全球锂业巨头。
    澳大利亚联邦法院于3月12日通过了天齐集团上述协议。根据协议,3月25日是天齐集团支付协议总价给泰利森的最后期限,3月26日则为执行日。
    天齐锂业表示,本次交易涉及金额较大,且主要依赖于公司定增募集资金,发行数量和拟募集资金量较大,而发行对象数量有限,存在公司发行失败或不能募集到足额资金支付交易价款的可能性,由此将可能导致交易无法如期完成或致使公司承担较大的资金利息,进而引发财务风险。
    去年12月,天齐锂业公布定增方案,公司欲募资不超过40亿元,用于向控股股东天齐集团购买其间接持有的泰利森19.99%或65%的股权,另以1亿元向天齐集团购买其持有的天齐矿业100%股权。
    在天齐锂业此次收购泰利森股权的资金来源中(大股东是过渡收购),除去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外,还将由中投公司通过子公司投资Windfield的方式提供3亿加元,以及由Credit Suie AG(瑞士信贷),工商银行,ADM Capital分别提供2亿美元,1.2亿美元和5000万美元的贷款。
    天齐锂业股票今日下午开市起复牌。因公布重大事项,天齐锂业今日开市起停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