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LG化学开始在南京生产电池 供应特斯拉上海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5  来源: 腾讯科技
    9月24日消息,全球电动车行业的翘楚公司特斯拉正在中国上海市建设电动车工厂,计划在年底或者明年初生产Model 3,特斯拉公司也已经开始构建围绕上海电动车工厂的本地化供应链,尤其是锂电池供应链。据外媒最新消息,业内消息人士表示,全球锂电池制造巨头之一的LG化学公司已开始在中国南京的工厂大规模生产Model 3使用的2170型号锂电池。

    据报道,特斯拉将LG化学列为其上海电动车工厂的电池供应商之一。

    据一家韩国科技媒体报道,LG化学正在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生产“NCM 811”电池,这种电池的镍含量在80%以上。

    在与特斯拉签订合同之前,LG化学已经将其NCM 811电池用于电动大巴车。Model 3将是第一款使用这些特殊电池的轿车型号。

    业内人士称,LG化学公司之所以能够说服特斯拉选择其NCM 811电池,原因是该公司保证这些电池能够让Model 3的续航里程最大化。

    这对于特斯拉在中国上海的工厂生产Model 3十分关键,在这个工厂中,特斯拉只准备生产大众款的Model 3(即不包括另外两款豪华电动车Model X和Model S),因此如果特斯拉能够向中国的消费者证明本地生产的Model 3能够具备行业领先的续航里程,这一车型就能够在中国市场获得消费者的欢迎和购买需求。

    据报道,随着特斯拉成为其南京工厂的客户,LG化学公司已开始准备生产设施,以最大满足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需求。

    LG化学在南京的工厂已经处于高水平运行,今年早些时候,这家韩国企业集团宣布将投资1.2万亿韩元(10亿美元),进一步扩大工厂的生产能力。但这还不是全部,根据特斯拉的要求,预计还会有更多的电池产能扩张。

    有趣的是,韩国科技媒体援引业内人士的话说,LG化学公司也在寻求从2022年开始大规模生产NCMA电动汽车电池。据报道,这些即将上市的电池将具有更高的镍含量。

    有关LG化学与特斯拉合作的报道最初出现在去年8月,当时一家美国财经媒体报道称,这家电池制造商和这家电动汽车公司正在讨论建立潜在的合作伙伴关系。如果最近来自韩国的报道是准确的,两家公司的合作似乎已经得到了保证,而且两家公司似乎正在共同努力,为上海工厂生产Model 3车型打好基础。

    LG化学南京电池厂地理位置优越。该工厂位于上海以西约320公里处,这将使把电池运往上海临港工业区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成为一项相当简单的任务。

    首先,这两家位于中国的工厂之间的距离,远低于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的锂电池工厂(为Model 3生产2170型号电池)与组装该车型的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之间的距离。

    其他媒体的报道也表明,特斯拉的上海电动车工厂将不会完全由LG化学公司一家来供应锂电池。除了这家韩国电池制造商,据报道,特斯拉正在将中国本土锂电池厂商宁德时代公司作为另外一家供应商。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和宁德时代都没有证实已经为上海电动车工厂的运营建立了电池合作伙伴关系。

    众所周知的是,在锂电池的生产和供应方面,特斯拉最大的合作伙伴是日本松下公司,两家公司合作运营内华达州的锂电池工厂。但是各种迹象表明,两家公司的合作出现了一些问题或者分歧。时至今日,内华达州锂电池工厂的建设并未完成,产能并未达到计划的水平。据悉,松下认为来自特斯拉公司的锂电池需求并不足,所以并未积极扩大产能。

    去年,松下公司也表示,随着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市的电动车工厂投产,松下和特斯拉也可以共同在中国生产电池。

    在和特斯拉合作关系传出问题的同时,松下公司开始寻求其他的锂电池大客户。不久前外媒纷纷报道称,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日本丰田公司已经开始在中国销售的一些车型中,使用松下公司的锂电池产品,这些电池和特斯拉电动车使用的电池基本一致。使用这些电池的车型包括花冠以及中国消费者颇为熟悉的插电混动车型雷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