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隔膜分会成立大会将于23日在常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0  来源: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电池隔膜作为电池的重要配套产品,对电池性能和安全性发挥了重要作用。电池隔膜对提升电池性能与安全越来越凸显出重要性,隔膜新材料和隔膜涂层是配合锂离子电池提升电压(提升能量密度)、维持寿命和保障安全的重要措施。特别是锂离子电池发展到今天,应用领域正在由3C产品向新能源汽车和储能领域快速扩展,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要求越来越高。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影响下,2014年至今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了爆发性的增长,带动了锂离子电池隔膜市场规模的大幅提升,国产隔膜已经占据锂离子电池的绝大部分市场。但随着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的退坡和取消,车企要求动力电池性能更高和成本更低,锂离子电池企业对隔膜的性能和成本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加速了隔膜材料的技术进步和产业调整。随着动力电池产业集中度的快速提升和补贴的大幅下降,隔膜销售价格快速下降,隔膜行业集中度和知识产权风险正不断提高,部分隔膜企业经营出现了亏损或停产,隔膜行业新的市场格局正在形成。
 
  为了促进电池隔膜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和电池隔膜技术进步,发挥行业组织在行业发展规划、行业调研、行业统计、标准制定、行业自律、信息交流、产业维权等方面的作用,根据电池隔膜企业的呼声和要求,经2018年1月23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六届六次理事会议讨论通过,同意成立: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隔膜分会。经过一年多筹备,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定于2019年9月23日下午在常州召开电池隔膜分会成立大会。
 
  会议时间:2019年9月23日下午15:00-18:40
  会议地点:常州希尔顿酒店(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虹北路68号)
 
  会议内容:
  1、选举电池隔膜分会理事会成员等;
  2、成立电池隔膜分会专家委员会;
  3、举办“电池隔膜行业发展形势” 报告会;
  4、交流电池隔膜行业面临的知识产权问题及应对策略。
 
  隔膜分会主要成员单位:
 
  序号单位名称
  1溧阳月泉电能源有限公司
  2博力通(上海)隔膜制品有限公司
  3明基材料(芜湖)有限公司
  4天津东皋膜技术有限公司
  5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
  6新乡市中科科技有限公司
  7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建德华明高纳新材料有限公司
  9莱州联友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10浙江正信石油科技有限公司
  11天津凯普瑞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12辽源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3苏州UL 美华认证有限公司
  14中材锂膜有限公司
  15河北金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6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17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
  18青岛蓝科途膜材料有限公司
  19深圳中兴新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淄博朗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21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22芜湖云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3深圳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
  24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5微觉视检测技术(苏州)有限公司
  26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7鹏商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28湖北江升新材料有限公司
  29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0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
  31东莞百瑞自动化有限公司
  32上海东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东芝机械代理商)
  33深圳市辰玉科技有限公司
  34珠海冠宇电池有限公司
 
  有关加入分会和参会事宜,请联系协会:
  联系人:王福鸾 13752078530
  电话:022-23959269
  E-mail: wangfuluan@ciaps.org.cn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2019年9月19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