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大众计划于德国建设电池回收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 外媒
  大众汽车打算全面处理电动汽车中的锂离子电池,在锂离子电池的容量已经下降到无法在汽车中持续使用的水平之后(通常预计为10-15年)。
 
  随着大众汽车计划在2025年前每年生产100万辆纯电动汽车,电池报废的规模是巨大的。
 
  第一步将使用至少一部分电池在储能应用。其中一个例子是100千瓦的大众移动充电站,配备了360千瓦的meb电池模块。
 
  最终的关键解决方案将是电池的回收利用,大众汽车内部计划在未来某个时候实现97%的原材料回收率。相比之下,更简单的铅酸蓄电池的额定值为99%。据大众汽车称,锂离子回收率目前接近53%。
 
  回收利用的纵向一体化不仅要从环境的角度考虑,而且要从纯经济的角度考虑。
 
  大众汽车将于2020年在德国萨尔茨基特的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厂开始电池回收,初步产能为“每年回收大约1200吨电动汽车电池,相当于大约3000辆车的电池”。
 
  萨尔茨基特的原材料回收率将在72%左右,已经大大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从长远来看,大众汽车设想分散回收工厂。
 
  萨尔茨基特有望成为大众汽车首个电动汽车电池回收中心的所在地。明年,该中心计划初步具备每年回收约1200吨电动汽车电池的能力,相当于大约3000辆车的电池。
 
  使用一个特殊的粉碎机,单个的电池部件可以被磨碎,液体电解质可以被清洗掉,成分可以被分离成“黑色粉末”。这包含有价值的原材料钴、锂、锰和镍,而这些原材料需要进一步的物理分离。然后准备在新电池中重复使用。
 
  从长远来看,大众希望回收电池组中约97%的原材料。如今,这一比例约为53%,萨尔茨基特的工厂预计将进一步提高到72%左右。大众汽车预计,萨尔茨基特的工厂将在未来几年内被进一步分散的回收工厂所效仿。鉴于大众汽车计划销售多少辆电动汽车,出于成本和环境原因,处理内部回收将是一个优先事项——尽管至少要十年后,电池粉碎机才有很多工作要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