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赣锋锂业发布澄清公告 否认媒体多项质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1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3月13日晚间,赣锋锂业发布澄清公告,否认此前有关媒体报道,称公司不存在非法聘用用工、商业侵权及伪造相关证据的情况;而公司的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技术来自于全资子公司优派新能源;也不存在与钦雨科技的8800万元诉讼赔偿。
  3月8日和3月12日媒体分别刊发了标题为《赣锋锂业官司涉及定增项目挖人偷技术绯闻缠身》和《赣锋锂业遭诉陷“罗生门” 钦雨科技拟二诉索赔8800万》的报道。报道主要指控赣锋锂业与钦雨科技存在商业纠纷,即原钦雨科技员工王健、曾怀政离职后利用原公司专利和商业秘密加盟赣锋锂业,并帮助其建设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定增项目,钦雨科技因此向赣锋锂业索赔8800万元。
  针对以上报道,赣锋锂业称公司和王健不存在劳动关系及商业侵权,也没有伪造相关证据。与曾怀政签署劳动合同,但对方出具了原公司钦雨科技东莞研发中心2011年10月9日开具的离职证明。
  赣锋锂业认为,优派新能源拥有生产三元前驱体材料的核心技术及其它锂电池正极材料技术。赣锋锂业2011年全资收购收购优派新能源,通过优派新能源及多年的自主研发,拥有生产三元前驱体材料的核心技术,而不是报道所称的来自于王健。今年1月4日,赣锋锂业发布定增预案,其中1.75亿元计划投入“年产4500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
  关于被巨额索赔8800万元问题,赣锋锂业称,截止公告日,公司仅于2013年3月5日收到南山区人民法院编号为(2013)深南法蛇民初字第123号的应诉通知书及相关诉讼材料等法律文书。该法院受理钦雨科技诉王健及公司劳动合同纠纷一案民事诉讼标的为986万元。
  虽然赣锋锂业今日公告否认了多项质疑,不过前述报道称钦雨科技掌握了相关证据以及赣锋锂业其他问题的证据,并正准备上报证监会和深交所。赣锋锂业2012年业绩快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6962万元,而以上指控高达8800万元,如果属实,则可能对上市公司利润产生巨大影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