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提升电动车产能 戴姆勒向孚能采购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 汽车之家
     日前,戴姆勒集团对外宣布,公司已与孚能科技(Farasis Energy)达成协议,将向后者采购电动车所需的锂离子电池。孚能科技正在德国东部建造工厂,从而帮助梅赛德斯-奔驰提升电动车的产能。
 
    戴姆勒集团负责研究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开发的董事会成员马库斯·舍费尔表示,孚能科技生产的锂离子电池相对安全性能更高,希望在确保安全性的前提下,再去提升电池能量密度。新工厂产量将达到数百万兆瓦,将为戴姆勒在德国卡门茨、布鲁尔和辛德芬根的车辆生产工厂提供电池。此外,在生产过程中,工厂会使用可再生能源来为电池的生产提供能量。孚能科技对外表示,他们将投资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进行新工厂的建设。
 
    此前,孚能科技已经通过戴姆勒技术认证,并成功进入戴姆勒供应商体系。2018年,戴姆勒表示到2030年将购买价值超过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67亿元)的电池,但并未明说从哪些供应商处采购电池。孚能科技对外表示,已经拿到了相关企业超过百亿欧元的订单,鉴于双方的保密协议,暂时不予公布企业名称。
 
    戴姆勒还在2019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提出了“碳中和”生产目标,到2030年,新能源车型在乘用车销量中占比要达到50%以上。为尽快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戴姆勒与多个合作伙伴展开合作,2018年2月,戴姆勒与北汽集团共同投资119亿元,用于建立生产基地、扩大产能,生产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多款奔驰新车型。另外,戴姆勒与比亚迪的合资品牌腾势也将推出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车型。
 
    2019年5月,戴姆勒通过了一项名为“Ambition 2039”的计划,希望未来20年内,用碳中和的方式生产所有乘用车产品。梅赛德斯-奔驰当前正在努力保证车辆所使用的部分电池,来源于100%可再生能源。
 
    孚能科技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锂离子电池技术开发与供应商,公司在中国、德国和美国都设有研发中心。他们在中国还设有两座工厂,分别位于江西赣州和江苏镇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戴姆勒 孚能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