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戴姆勒将从Farasis Energy采购电芯 最开始就实现碳中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 盖世汽车

当地时间9月10日,戴姆勒发布声明称,已与Farasis Energy签订协议,将从后者采购锂离子电芯。目前,正在德国规划一座生产工厂,并且这座工厂从最开始就能实现碳中和。随后,还将在美国和中国规划电池工厂。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ellenius)于9月10日表示,“正在中国建设新电池工厂,主要是为EQC提供电池。”

戴姆勒负责研发的董事会成员Markus Schaefer指出,Farasis正在德国Saxony-Anhalt region建设新厂。“新工厂产能将达数GWh,将为戴姆勒卡门茨、布吕尔和辛德芬根三大电池工厂供应电芯。”根据Schaefer的说法,将采用可再生资源生产电芯。

根据戴姆勒官方提供的信息,Farasis Energy(赣州)是一家中国供应商,为汽车、交通、电网、商用车和工业用车研发和提供锂离子电池技术。目前,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3,500多名员工,在中国、德国和美国设有研发中心,并在中国赣州和镇江设有两处生产工厂。

今年5月份,Farasis Energy表示将投资6亿多欧元在德国设立新厂,产能起初大约在6GWh左右,后面年产能会上涨至10GWh左右,并从2022年开始生产电芯、电池模组和电池包。在过去的一年里,Farasis Energy融资超过10亿美元,并宣布将增加镇江工厂的产能。

虽然有很多复合材料有潜力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但是目前尚未证实比较可靠。所以,戴姆勒目前采用NMC锂离子电池。“一些新材料在实验室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在真实世界里并不一定。”Schaefer补充称,很多实验性材料通常无法承受汽车行驶时的震动和温度变化。

今年,戴姆勒推出了Ambition 2039计划,希望在20年内所有乘用车实现碳中和,并且一直努力与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共同实现这一目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戴姆勒|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