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赣州稀土“借壳”风声再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1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近日,关于赣州稀土借壳中江地产的消息在资本市场再度疯传。多年来志在上市的赣州稀土,此前曾与多家上市公司传出“借壳”绯闻。
  江西稀土学会一位副秘书长认为,赣州稀土急迫地谋求上市,与五矿稀土已成功借壳*ST关铝不无关系,“借壳上市的背后,是一场谁能掌控赣州以及南方大型稀土集团组建的暗战。”
  “借壳”风声再起
  中江地产是江西省唯一一家地产类A股上市公司,目前只经营着“紫金城”一个楼盘项目,长期以来,由于公司业务不如人意,关于其被重组的绯闻也时常传出。
  上一次传出赣州稀土有意借壳中江地产的传闻是在2012年11月底,传闻一出,中江地产股价连续多个交易日涨停。随后,中江地产发布公告称,经向控股股东中江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江西省国资委函证,截至目前及未来3个月内,不存在涉及本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对公司股价有重大影响的行为。
  如今3个月已过,加之此前江中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吴伯帆曾表示,目前江中集团正在回购中江地产曾经销售的返租商铺,一旦收购完成,或将中江地产整体打包出售,引进战略投资。与此同时,在IPO闸门放开之前,赣州稀土又迫切地需要借壳上市,中江地产被借壳的|传闻再度传出也并不意外。
  上述传闻是真是假?记者3月10日致电中江地产董事长钟虹光,但是其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无法接通。
  在中江地产之前,昌九生化也被传出赣州稀土借壳。在借壳预期刺激下,自2012年12月开始到今年3月,昌九生化股价上涨超过150%。在市场传出中江地产将成为赣州稀土借壳对象之后,昌九生化最近三个交易日连续下跌,累计跌幅为12%。
  稀土整合暗战
  “赣州稀土迫切希望上市,与之前五矿稀土借壳*ST关铝成功上市不无关系。五矿稀土在赣州深耕多年,借此机会想在南方大型稀土集团整合中占有一席之地的意图明显。”江西稀土行业学会上述副秘书长向记者表示,稀土企业争相上市的背后,是一场谁能掌控赣州以及南方大型稀土集团组建的暗战。
  “五矿稀土绕道山西借壳上市,对赣州稀土来说,有利有弊。利是五矿稀土绕道之后,无法与赣州稀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相抗衡;弊的是五矿稀土的大部分分离业务在赣州,在整合稀土分离端可以借助资本市场的优势。”赣州稀土矿业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认为,此前晨光稀土借壳上市失败,虔东稀土IPO无望,赣州的稀土企业无一上市,在南方稀土集团整合过程中,这对赣州稀土是非常不利的。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