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工信部:分批次/办试点 统筹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2  来源: 网络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对《关于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加快建设汽车强国的建议》的答复。

    工信部明确指出,国家通过出台政策利好及市场优惠条件扶持新能源车型发展,同时针对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等问题,要从我国地域广阔、发展不均衡的国情出发,实施不同的政策方案,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开展“城市公交出租先行替代、设立燃油汽车禁行区”等试点,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制定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

    目前,全球已有10多个国家或地区出台了明确的燃油汽车禁售时间表。欧盟大多数国家宣称将在未来20年全面禁售传统燃油车。其中荷兰和挪威已确定于2025年前全面禁售燃油车。国内,海南省近日也已出台文件,确定于2030年前禁售燃油车型。越来越多的国家或地区确立燃油汽车禁售表也已成为趋势。

    面对越来越近的禁售时间表,市场做好准备了吗。根据中汽协此前发布的2019年1-7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93.3万辆和1413.2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5%和11.4%。


    在车市整体遇冷的情况下,1-7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0.1万辆和69.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9.1%和40.9%,实现了逆势生长,显现出新能源车型良好发展的态势。但新能源车型占车市的整体占比还不足5%,市场规模过小。由此可见,短时间内禁售燃油车型,势必会对国内整体汽车市场造成严重冲击。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