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格林美中报营收62.04亿 新能源材料占比6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2
  8月20日,格林美(002340)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在钴金属价格下行的严重不利市场环境下,公司通过提前布局,扩大新能源材料销量,优化再生资源业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0,403.88万元,利润总额52,251.9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360.19万元。
 

 
 
  新能源材料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材料业务板块产能进一步释放,实现销售收入412,721.57万元,贡献毛利额94,822.02万元,同比增长2.19%。公司通过发挥自身新能源材料业务板块完整的产业链优势,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在钴金属价格大幅下行的严重不利情况下,通过大幅扩大新能源材料的销售量有效对冲钴价的下滑,实现了电池材料板块营业收入的稳定与增长。公司全面快速突围高镍三元前驱体主流产品关键技术,单晶NCM、高镍NCA前驱体等高端产品大规模投入市场,NCM811前驱体已通过多个客户认证。公司三元前驱体出货量大幅增长,达到33,000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70%,占世界市场20%以上,居世界行业前列,主流供应CATL供应链、三星SDI与ECOPRO等国际主流客户以及容百科技、振华、厦门钨业等国内主流客户。同时,多个规格的三元前驱体通过BYD、LGC论证,为公司三元前驱体规模扩容奠定了市场基础。新能源材料已成长为公司目前及未来业绩的有力支撑点。
 
  公司建成全球领先的三元(NCM&NCA)前驱体材料制造基地,牵手全球巨头,构建了“格林美—邦普—CATL”、“格林美—ECOPRO—三星”、“格林美—青山实业—广汽”三大战略市场合作链以及“格林美—厦钨&容百—BYD”和“格林美—LGC”两大新兴市场合作链,通过建立优质、稳定的供应与市场链,保障公司新能源材料业务成为公司业绩稳定的基石。
 
  公司三元前驱体主流供应全球优质企业,拥有三星、CATL、ECOPRO、厦门钨业、容百科技等一批世界顶端客户,占据全球20%以上市场。继公司于2018年12月与韩国ECOPRO签署未来5年供应17万吨NCA高镍前驱体的战略供应协议之后,持续发力,于2019年3月与容百科技签署了2.93万吨三元前驱体材料战略采购协议,2019年4月与厦门钨业签署了3.3万吨三元前驱体材料战略采购协议、与邦普循环签署了4.5万吨三元前驱体材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3年,公司已经签署30万吨三元前驱体长单,公司在国内以及全球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的市场核心地位进一步巩固。
 
  钴镍钨业务:报告期内,公司精准发力钴镍钨核心业务,通过拓展产品种类与品质质量,夯实了“钴镍钨回收—钴镍钨粉末再造—硬质合金器件再造”的核心产业链,以钨钴硬质合金循环利用为切入点,积极开展稀缺资源回收与高端工具再制造合作,建成覆盖高端智能工具的钴镍钨全生命周期闭路循环体系,大幅提升钴镍钨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成功布局废钨原料战略体系,突破废钨循环利用技术与酸性萃取工艺技术,不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以超粗、超细碳化钨粉末合金产品为新突破口,集中发力中高端合金市场。报告期内,公司碳酸钴销量近2000吨,同比增长达157%,钴镍钨板块营业收入90,793.03万元,贡献毛利额14,749.90万元。
 
  公司羟基镍产线先后通过了壳牌集团、美国标准公司(Criterion)、美国霍尼韦尔集团(Honeywell)、丹麦托普索公司(Topsoe)等世界一流催化剂企业产线认证,高质量高密度羟基碳酸镍成为行业优质产品。
 
  电子废弃物业务:公司拥有危险废物收集与处置资质、报废电子电器处置资质、报废汽车回收资质等各种稀缺资源国家牌照,已建成世界领先的“废物回收—废物转运—废物管理—废物绿色处置”的废物绿色管理链,拥有全球先进的废物回收、废物管控、废物绿色处置的庞大体系,包括废物管控的时空信息体系(国家支撑计划)、物流仓储体系、全产业链处置体系,成为世界技术领先的废物绿色处理企业。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对电子废弃物业务产业链进行深度优化调整,建设了电子废弃物网络销售平台,拓宽了电子废弃物销售渠道,电子废弃物拆解近250万台套,较去年同期增长120%,形成了“电子废弃物精细化拆解—废五金精细化利用—废塑料精细化利用—稀贵稀散金属综合利用”产业链,创新性地实现了行业精细化处理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增值模式,实现了电子废弃物业务资金的自我平衡。报告期内,公司电子废弃物板块实现毛利10,125.71万元,同比增长31.91%。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