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美国政府或将损失百亿元出售剩余19%通用公司股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0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据美国媒体消息,美国财政部已经开始出售手中剩余的19%通用公司股票。在向国会提交的一月份财政报告中,财政部表示,仅该月八个交易日中,通用股票净产值就达到了1.564亿美元。其间,通用股价在27.61美元和29.16美元之间浮动。根据这个股价,财政部出售了至少540万股。
    今年1月18日,财政部向国会递呈书面交易报告,计划出售手中剩余的通用3.001亿股。财政部预计2014年3月份完全退出股权,并表示即刻将在公开市场出售少量股票。
    据悉,财政部在救助计划中砸下的495亿美元已经收回290亿美元。2008-2009年,财政部将大部分救助资金拨给了通用汽车公司,2009年获得通用61%的股权。2010年11月通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美国政府抛出了半数股权。
    财政部计划每季度公开通用股票出售情况,并就销售情况做月度报告。
    去年12月,美国财政部将其所持2亿股份回卖给通用,套现55亿美元,即每股27.5美元。为避免对冲基金与其他投资者趁势投机,财政部并未公开交易计划,该交易计划限制了股票交易量、时间及股价。政府官员还可就何时应该出手更多股票向银行做出指示。
    上个月,财政部要求花旗银行和摩根大通负责交易事宜。两家银行将从中赚取1%的佣金,也就是300万美元。
    财政部称“希望股权销售有序进行,在接下来的12到15个月里,依据市场情势而定,全部出清剩余的一半股权。”如果做到政府495亿的救助投资不亏损,每股就得达到72美元。通用首次公开募股时出手的那一半股权每股33美元。按照目前的股价,此次通用救助计划财政部将亏损120多亿美元。
    上周,财政部表示,关于850亿美元救助计划的亏损下降了16%,主要是因为通用股价反弹。奥巴马政府在一次国会报告中陈述,预计相关亏损减少到203亿美元,先前季度报告预计亏损243亿美元。
    财政部早在2009年预测—将在救助通用汽车公司、克莱斯勒公司及其金融分支机构的救市计划中损失440亿美元。截止2009年,该预测数据降至30亿美元,到2011年,该数据降至143亿美元。
    财政部还持有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74%的股权,这家底特律公司也属于172亿美元救助计划的一部分,但是最终是希望收支相抵。该公司正在关闭国际业务,偿付纳税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