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松下可能在印度设立锂离子电池模块组装单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9  来源: 网络
    一家顶级公司高管表示,日本松下公司正在探索在印度建立锂离子(锂离子)电池组件设施的机会。

    随着印度准备向电动汽车过渡的路线图,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商正在探索首先建造装配单元的机会,即使他们最终计划在该国大规模制造锂离子电池。

    韩国LG化学有限公司和日本东芝公司也与Mahindra和Mahindra(M&M)等印度公司合作组装电池组。电池制造领域的印度公司如Exide Industries Ltd和Amara Raja BatteriesLtd也已成立联合公司。与外国公司合作开始组装电池。

    印度的几乎所有电动汽车(EV)都使用进口电池,主要来自中国。目前,锂离子电池占EV总成本的40%。锂也有其他用途,如手机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

    随着电动车在国内市场的突出地位,电池制造领域的跨国公司首先希望通过组装模块或电池组来测试印度市场的潜力。

    例如,松下将首先为两轮和三轮组装电池,因为联盟政府希望推动这两个领域的电气化转变。这家日本公司还将投资建设电动三轮车的充电站和远程信息处理平台。

    “在进入这个国家的制造单元之前,我们要采取的合乎逻辑的步骤是看模块组装的发生。正在考虑如何在这个国家组装模块。你不能指望许多大型工厂上市,因为这是一个二十二种情况。如果它不是千兆瓦规模,那么成本效率将是不够的,“松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首席执行官)Manish Sharma说。

    Sharma表示,该公司尚未完成其计划,但一旦该公司决定在印度组装模块,锂离子电池将从日本或中国的工厂进口。

    “我们的细胞有能力去任何地方。我们可以引入适合两轮和三轮应用的单元,这些模块可以在这里组装。在我们的例子中,首先我们将看看两轮车和三轮车。不仅是电池,而且我们还将投资其他服务,如充电站和远程信息处理平台,以便人们跟踪他们的车辆,充电或放电周期以及与车辆相关的其他事情,“Sharma说。

    Mint于7月25日报道了EV计划如何与技术无关,这意味着它将留给市场决定哪种技术最适合该国,具体取决于需求和价格。

    东芝和电装公司已经形成与铃木汽车公司的合资企业投资周围?1100卢比在建立的制造工厂在Gujarat锂离子电池。它最初将生产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后来用于电动汽车。韩国最大的电池制造商LG Chem与M&M携手在马哈拉施特拉邦Chakan的一家工厂组装电池组。

    鉴于全球能源格局的变化,印度已成立了国家变革移动和电池存储使命。还成立了一个由NITI Aayog首席执行官Amitabh Kant担任主席的部际指导委员会。

    该委员会由公路运输和公路,电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门以及科技部门,重工业,产业政策和促进部门的秘书组成,并举行了多次会议以加快计划。它还有印度标准局(BIS)总干事作为成员,矿业,电子和信息技术部以及环境,森林和气候变化部的秘书也参加了一些会议。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