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因削减电池容量上限 特斯拉被告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 外媒
      特斯拉公司(Tesla Inc.)的一位车主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提起诉讼,声称该公司通过软件更新限制了旧款汽车的电池范围,以避免因修复原告指控的电池缺陷而进行的昂贵召回。

      在北加利福尼亚州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指控欺诈,并要求全世界潜在的“数以千计”的S和X型车车主集体诉讼,他们看到他们的旧一代电池的续航里程突然缩减,有些甚至缩短了40英里(64公里)。路透社报道。

      自5月份以来,在Teslamotorsclub.com等在线用户论坛上,丢失的续航里程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许多用户在论坛中详细介绍了他们的续航里程是如何下降的。一些用户购买更昂贵的型号,因为他们提供更大的范围。

      他们说,特斯拉通过软件更新来消除这一点,从而使汽车贬值,限制了它们的行驶距离,并迫使它们更频繁地充电。

      原告大卫·拉斯穆森(DavidRasmussen)的2014款S-85失去了相当于8kWh的电池容量,但特斯拉(Tesla)告知其性能下降是正常的,诉讼称。

      特斯拉的一位发言人说,公司的首要任务是提供尽可能最好的客户体验,同时高度重视安全。

      特斯拉说:“旧S型和X型汽车的车主中,有很小比例的人可能已经注意到,在经过旨在提高电池寿命的软件更新后,当充电到最大充电状态时,范围会缩小。”

      它还补充说,它正在努力减轻对受影响车主范围的影响,“自上周以来一直在进行空中更新,以解决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在5月份首次曝光。在香港的S型车着火后,特斯拉表示,出于过分的谨慎,它正在通过空中软件更新对S型车和X型车的充电和热管理设置进行修正。

      它说,目标是“帮助进一步保护电池,提高电池寿命”。今年6月,该公司表示,在一些用户投诉后,计划改善软件更新的影响。

      据Teslamotorsclub.com论坛发帖称,有些车主已经看不到自己的汽车100%的收费,他们已经通过仲裁寻求赔偿,而至少有三家已经售出了自己的汽车。其他人已经禁用了他们的Wi-Fi,以避免任何可能影响其范围的软件更新。

      “在“安全”的伪装下,特斯拉以欺诈的方式操纵其软件,以避免其对客户的责任和法律义务来修理、修理或更换此类车辆的电池,所有这些都是据诉讼称,CH特斯拉知道存在缺陷,但未能将缺陷告知客户。

      这起诉讼指出,特斯拉最近发生了一系列电池火灾,并声称,公司“选择背离客户,使用软件更新和电池节流来避免责任”,而不是告知客户潜在的火灾风险。

      特斯拉在其网站上发布的车辆安全报告中表示,车辆火灾“极为罕见”,从2012年到2018年,每行驶1.7亿英里,就会发生一次特斯拉车辆火灾。

      它与美国消防协会和美国交通部的数据进行了对比,数据显示在美国每行驶1900万英里就会发生一次车辆火灾。这些实体测量所有车辆的火灾,而不仅仅是Tesla。

      今年5月,特斯拉表示,其车辆发生火灾的可能性是汽油车的10倍。它说,在对香港火灾的调查中,发现只有少数电池模块受到影响,大部分电池组未受损坏。

      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一位业主尼克·史密斯在一次采访中说,他对特斯拉糟糕的客户服务感到失望,对他的电话和电子邮件反应迟缓,对问题的真正根源以及将采取的补救措施深感不安。

      史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就好像你把车开到商店,你有一个20加仑的油箱,但现在你有一个10加仑的油箱,没有你的知识或许可。”

      在软件更新后,史密斯的2013款S P85将不再收取超过90%的费用。特斯拉告诉他,损失是由于正常的电池老化,他说。

      这些电池有八年的保修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