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雷克萨斯氢燃料电池车型曝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2  来源: 网络
       据报道,此前,雷克萨斯官方曾表示将不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而是直接推出纯电动及燃料电池车型,新车有望在明年亮相。

其实,丰田很早就开始了氢燃料电池车的试水,2014年丰田Mirai(未来)就已经上市,每年的国内车展,丰田也会把它带来展示。2017年,丰田就已经在江苏常熟建成了国内首座加氢站,这预示着丰田也开始在华探索氢燃料电池车。在此之前,丰田、本田、现代和福特等车企已经在美国部分州和英国地区开始推广使用氢燃料电池车型。

2015年,丰田开始打算在雷克萨斯旗舰车型LS上尝试氢燃料电池版本,那台概念车叫LF-FC,只不过,对于一台顶级旗舰来说,很多业内人都觉得这只是“幻想”。

这次海外媒体捕获到的照片,可以说打破了之前的猜想。这台LS的测试车有着厚厚的伪装,只有几个暴露的地方,如格栅,也许氢燃料电池版本的LS将采用全新的格栅样式,大灯也会增加一些功能,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也会更多。外观方面,虽然路试车辆采用了重度伪装,但是不难看出其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前脸依旧是家族的纺锤式进气格式,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且加氢口也被设置在了翼子板区域,整体风格依旧霸气十足。目前,Mirai是美国在售的丰田氢燃料电池车,其采用的为四座布局,而雷克萨斯LS燃料电池车很有可能也采用4座设计,但两车的尺寸差异较大,也有可能延续其5座布局。当然所有的准确信息,在2021年的新款LS就会布告天下。

毫无疑问,LS将采用比丰田Mirai更高效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有可能会采用全轮驱动作为标配,即氢燃料电池除了为后桥提供动力来源外,还为前轮的内置电机提供电力,通过四轮扭矩分配来确保车辆动态操控和行驶稳定性。

目前Mirai的技术数据是,充氢3分钟可行驶500公里(NEDC工况下丰田测试值)。雷克萨斯LS燃料电池轿车是丰田进入替代燃料领域的第二次尝试,关于这些改进的细节仍然是个谜。

据猜测,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夕,氢燃料的LS就会驶上公路。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