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年产能仅1GWH 印度正对电池制造的兴趣越来越深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30  作者:鑫椤资讯
      在印度,人们对电动汽车(EV)的兴趣正变得越来越浓。印度错过了为太阳能光伏建立自己的制造基地,似乎意识到不能错过电动汽车的机会,特别是锂离子电池的制造。

      通过诸如“印度制造”这样的项目,以及为特殊制造区提供基础设施、连接和廉价电力,印度正试图吸引企业投资锂离子电池制造。

      如果你一直在关注电动汽车的发展,你就会知道这个行业在全球范围内以惊人的速度扩张。在挪威,60%的汽车销售要么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要么是电动汽车。丹麦已经宣布到2025年完全转换为电动汽车。与此同时,在中国,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三倍!

      电动汽车将在满足印度的流动性需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从而减少印度大量的石油进口量。

      根据印度政府政策智囊团Niti Aayog(印度国家转型机构)的分析,该国可以通过追求共享、电力和互联的交通未来,在2030年节省超过60%的预期道路客运相关能源需求。这可能有助于减少该部门超过35%的碳排放。估计每桶原油52美元,这意味着每年净节省约600亿美元(2030年)。这一切都是为了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

      如果我们看看电动汽车的成本突破,锂离子电池占据了最大的份额。鼓励国内电池生产将降低电动汽车的整体价格。反过来,这将创造需求,并有助于加速电动汽车的使用。

      从价值生成(成本)的角度来看电池制造阶段是很有趣的。电池化学物质的价值约为电池组总成本的35-40%。单元制造占整个成本的25-30%。最后,电池到电池组的制造带来了30-40%的附加值。

      在这些工厂中,印度目前只有电池组装(组装)工厂,年生产能力为1 GWh。现有的原始设备制造商正在从中国、台湾和韩国进口电池。

      FirstPost的一篇新闻文章声称,如果批量订购,锂离子电池的成本可以降低80%。据估计,到2022年,印度至少需要10 GWh的电池,到2025年,将需要扩大到50 GWh左右。C-STEP的一项分析表明,在50 GWh的生产规模下,电池的成本预计将与全球成本竞争。

      根据鑫椤资讯统计,中国已经计划在2023年前拥有630 GWh的电池年生产能力。

      印度政府在最近的预算中提供了一系列好处,既吸引了对电池制造业的投资,也推动了电动汽车的销售。

      电动汽车的消费税税率已从12%降至5%。另外,所得税扣除额是多少?15万美元(约2200美元)可用于支付购买电动汽车贷款的利息。对于制造商,政府已经提议对特定部件的进口免征关税。

      这是附加的吗?根据“更快采用和制造电动汽车(FAME II)”计划,为电动汽车划拨1000亿卢比(约15亿美元),其中包括太阳能电池和充电基础设施等。

      预计印度政府将发布招标邀请公司在印度建立50 GWh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厂。这将需要500亿卢比的投资。一些州政府还试图通过公布一揽子福利来吸引企业。

      dna引用了dholera工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dholera,gujarat)的总经理的话,该项目可以提供大地块,同时提供廉价的电力、连接和其他基础设施优势,这将是高科技和大规模生产设施的理想选择。

      另一方面,Telangana正以优惠的价格向一家5 GWh锂离子电池厂提供200英亩的土地和电力和水。

      一些公司已经公开宣布他们的利益,以进入锂离子电池制造业,以获得在印度生态系统的先发优势。

      国轩高科

      国轩高科今年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与Tata AutoComp签订合资协议,双方拟在印度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其中合肥国轩出资4000万印度卢比,将持有40%股权。合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池模块和电池组的设计、开发、验证和制造,以及电池管理系统,适用于区域范围内各类乘用车和商用车。

      塔塔化学公司

      塔塔化工集团(Tata Group)旗下的塔塔化工集团(Tata Chemicals)已经宣布在多莱拉建立一个锂离子电池组。该公司已购置了126英亩土地,并将进行投资400亿卢比(约6亿美元)。电厂将以10 GWh的容量启动,之后预计将扩大到50 GWh。

      塔塔化学公司此前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的Vikram Sarabhai空间中心就转让后者的锂离子电池技术达成了非独家谅解备忘录。ISRO一直在使用内部锂离子电池为其卫星和运载火箭供电。

      据报道,该公司正在寻找与从玻利维亚勘探和进口锂有关的商机。

      铃木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

      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将在古吉拉特邦建立一个锂离子电池制造厂。该工厂将在艾哈迈达巴德附近的汉萨普尔投资1.8亿美元建造。

      锂离子工厂正与丰田(Toyota)和东芝(Toshiba)合作建立,预计到2020年开始生产。

      巴拉特重型电气有限公司

      巴拉特重型电气有限公司(BHEL)和澳大利亚的Libcoin正在进行“商业机密”级别的讨论,以在印度建立1 GWh锂离子电池厂。联合体(尚未实现)预计在适当的时候将容量扩大到30 GWh。

      这些发展是必和必拓拓展电子移动业务的多元化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还涉足电动汽车充电器、电动客车和相关部件的制造。

      必和必拓的合作伙伴Libcoin是一个由Magnis Energy、Duggal Family Trust和Charge CCCV(C4V)组成的财团,旨在在全球建立大型锂离子电池厂。

      阿达尼集团

      阿达尼集团是一家综合性基础设施企业集团,在2019年充满活力的古吉拉特邦峰会上宣布将投资于古吉拉特邦的“综合锂电池制造厂”。该公司已在该地区拥有太阳能光伏制造资产。

      其他

      汽车巨头Mahindra也表示,它愿意与一个热衷于在印度建立锂离子电池制造业务的全球参与者建立合作关系。不久前,该公司与LG化学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发锂离子电池。

      现代最近在印度推出了Kona电动SUV,它表示只有在规模经济优势的情况下才能进入制造业。

      世界上最大的两轮车生产商Hero Motocorp,据说正在评估在印度为其品牌Hero Electric建立电池组总成的投资,以便将组件本地化。但目前还没有定稿。

      今年5月早些时候,据报道,Niti Aayog和其他一些部委正在研究一项提案,分别在2025年和2023年之前禁止使用小于150cc的内燃机和三轮车。可想而知,化石燃料动力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一直在游说延长这一期限,原因是他们对升级至BS-VI排放标准(基于欧6排放标准)的投资。

      然而,着眼于未来,几家印度公司也在探索玻利维亚的采矿机会,玻利维亚拥有最大的锂储量。

      目前,大量的锂离子电池制造项目似乎正在古吉拉特邦展开。最近,古吉拉特邦的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容量分别达到6200兆瓦和2500兆瓦。为了激励居民,该州宣布了一项大型项目,为其居民补贴600兆瓦的屋顶太阳能系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