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破60万辆,意味着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7  来源: 电驹
      今年五月份,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20945辆,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也许对年销量近3000万辆的中国汽车而言,60万辆并不耀眼,但是将其放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而言,这是一个令人震撼的数字!

      日前,公安部发布了一则数据,截至今年6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44万辆。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过才344万辆,而比亚迪60万辆的新能源乘用车,已经占据了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六分之一还多。这意味着,站在大街上观察,每六台新能源汽车中,大概有一辆属于比亚迪。

      即便成绩亮眼,但60万辆的台阶只是比亚迪又一个新的起点,其背后的象征意义远超销量意义。可以说这样说,60万辆是比亚迪的一小步,却是行业的一大步。

      安全上可行

      首先,60万辆证明了新能源在安全性毋庸置疑。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数据显示,2018年已发生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40余起,召回涉及33个车型的12.14万缺陷车辆,缺陷原因主要为电控、机械、电器及电池系统故障。今年上半年,新能源缺陷车型累计召回2.76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频发。

      新能源汽车频起火,以致于网络上出现“不要把车停在电动汽车旁边”的戏谑,虽是调侃,却也真实体现出了大众对电动汽车质量的不信任。

      安全是确保新能源健康发展的关键和前提。没有安全,何谈新能源汽车的未来?众多明星车企的车辆自燃,引发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信任危机,好在比亚迪没有让人失望。

      比亚迪从2003年开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到目前为止比亚迪拥有超过20年的研发史和15年的装车史,突破60万辆的装车量,却没有发生过一起因为动力电池自身问题引发的安全事故,这正是比亚迪高度重视电池安全的结果。

      60万辆的保有量足以说明,新能源汽车只要技术过关,绝不存在安全风险,这是比亚迪用事实给行业建立信心。

      成本上可行

      安全是前提,实用才是消费者选车的根本。一辆车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便利与实惠,才能真正的打动消费者。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表示,新能源车就整个生命周期来说能节约很多钱,电动车比燃油车高出的价格只要不超过4万元,聪明的消费者还是会选择电动车的。“消费者我们要去教育,让他知道买10万元电动车比买6万元的燃油车更划算。”

      果不其然,比亚迪A0级纯电SUV元EV,自推出以来就深受消费者喜爱,曾达到一车难求的程度,仅2018年下半年的销量就超过了同级别第二名与第三名的销量之和,被行业称之为“元EV现象”。

      采用e平台开发的元EV,拥有极高的性价比,而且配置丰富,颜值高,这是元EV爆火的内在原因。10万元左右的售价,仅仅通过几年的充电节省的成本,就可以重新购买一辆燃油车。这便是消费者为何对元EV青眼有加。

      比亚迪旗舰型SUV唐DM,更是被迪粉大力种草。唐DM采用比亚迪第三代双模技术DM3,动力充沛百公里加速仅需4.5s,由于BSG电机的加入,使得换挡更加的平顺,NVH性能好,行车充电效率有了很大的提升,油耗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降低,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1.8L。既性能又节能,花平民的价格,享受超跑的加速,这便是比亚迪DM技术的魅力所在。

      在e平台的基础上,比亚迪又推出了全新设计的e系列车型,定位于小巧可爱、绿色出行、方便停车的城市代步工具。e系列完全采用e平台的技术,采用高能量密度的锂电池、结构紧凑高效的驱动三合一技术、充电效率高又安全可靠的高压三合一系统。对于成本敏感的用户而言,e系列车型无疑是最佳选择。

      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想要享受超跑级的加速,就选择比亚迪插混车型;想要性价比与配置兼备,就选择比亚迪纯电系列车型;想要极致的性价比,就选择比亚迪e系列车型。无论消费者有何种需求,比亚迪总有一款车型可以满足你。

      很多人质疑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没有消费者对纯电动车有真需求,一个也没有”的言论引发强烈关注。比亚迪用60万辆的销量告诉外界,只要做出真正给消费者实惠的产品,电动汽车也有大市场。

      模式上可行

      除了需求,新能源汽车还被人诟病,到底能盈利吗?

      众多造车新势力目前巨额亏损,汽车越卖越亏。即便是电动汽车行业明星特斯拉,股价也是大起大落,饱受资本市场质疑。(2018年11月14日,特斯拉股价365美元;2019年5月30日,特斯拉股价185美元。)

      比亚迪却在新能源大路上越走越顺,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

      根据比亚迪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报告,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为人民币760.07亿元,同比上升34.23%;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为人民币524.22亿元,同比增长34.21%,占集团收入比例进一步提升至40.31%。

      时间来到2019年,比亚迪在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随着新能源政策的全面推广,比亚迪业务板块中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已经成为比亚迪最大的利润来源。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比亚迪的当家利润来源,在发展初期吸金能力便可见一斑。我们都知道规模经济:把规模搞上去,才能把成本降下来。许多厂商融资数十上百亿,结果车还没量产,有些厂商量产了,结果量销量不过万,还因为质量问题而损失甚大,这样如何能够盈利。

      比亚迪通过BNA架构,多款车型共享多项造车标准,从而提升产品的灵活程度,降低成本同时,还可以提升议价能力。

      2018年1月9日,在深圳生产基地,一辆唐100缓缓走下生产线,这是比亚迪生产的第三十万辆新能源汽车。从2003年比亚迪开始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到第三十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整整用了15年的时间;但是从30万辆到60万辆的爆发仅仅用了15个月多点的时间。

      可见,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正步入发展快车道,更多的销量会让成本更一步下降,这样不断正循环,盈利不过是水到渠成!比亚迪又一次用60万辆的销量证明:新能源汽车盈利不是梦,未来大有可为。

      60万辆,是比亚迪的一小步,却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大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