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长远锂科进行IPO辅导备案,或剑指科创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5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又有一家湘企进入IPO冲刺行列,长远锂科日前进行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值得一提的是,和稍早些时候备案的金博碳素一样,长远锂科也是一家够格登陆科创板的企业。

    7月1日,湖南证监局官网发布消息称,长远锂科已于6月19日在该局进行了IPO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五矿证券。

    长远锂科,全称为“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集团的直管企业,也是央企电动汽车联盟成员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高效电池材料的研究与生产,拥有锂电多元材料前驱体和多元锂电正极材料完整产品体系。公司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日本松下、法国帅福得(SAFT)等知名企业。

    锂电正极材料在锂电池中占据核心地位,其性能直接影响锂电池综合性能指标。随着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等产品对环保电池的需求日益强劲,锂电池新材料市场不断扩大。

    公司官网信息显示,作为中国五矿成员企业,借助集团公司镍、钴、锰、锂等资源长远保障优势和全产业链优势,长远锂科致力于成为全球技术领先、品质优良、价格最优、受行业尊敬的最大的一流锂电池材料供应商。

    目前,长远锂科拥有麓谷基地和铜官基地两个生产基地,均位于长沙。6月28日,长远锂科又与长沙高新区就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该项目将在2022年全部完成建设,预计年产值不低于120亿元。

    据媒体报道,长远锂科核心产品因性能优异、安全性好,在业内享誉盛名。2017年,锂电多元前驱体的产量稳居国内前三,三元材料销量全国领先。2018年,公司产值突破30亿元。

    2019年4月,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选举胡柳泉为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公司性质由“有限公司”变为“股份有限公司”。

    “长远锂科此次进行IPO辅导备案,有可能瞄准的就是科创板。”湖南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记者,在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中,就有一家是长远锂科的老对手。

    此前,2019年3月,科创板首批9家受理企业在万众瞩目下出炉。其中,容百新能源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年营收30.41亿元;其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当升材料、长远锂科、杉杉能源等。

    截至目前,湖南已有三家湘企“表态”登陆科创板。7月2日,湖南证监局官网发布的《2019年6月湖南省拟上市公司报备情况表》显示,目前湘股后备军团共有26位成员,其中威胜信息、南新制药、远大住工的申报板块为科创板。

    有意思的是,4月2日,湖南证监局发布的《2019年3月湖南省拟上市公司报备情况表》显示,威胜信息、远大住工成为率先“剑指”科创板的两家湘企。

    但3个月过去了,远大住工目前仍处于“待申报”状态,“同期生”威胜信息早已进入“在审”流程,就连6月12日才结束辅导的南新制药,也已提交上市申报材料并获得受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