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刚果金世界最大钴矿发生矿难,19名非法矿工遇难,非法采矿造成矿难频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 非洲矿业圈
      嘉能可表示,刚果民主共和国一座钴矿部分坍塌,造成至少19名非法矿工死亡。

      嘉能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工人未经允许进入该矿,在世界上最大的钴矿之一的Kamoto工业厂址进行挖掘,将自己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可能还有更多未经证实的人员死亡,搜救行动正在进行中。嘉能可公司说,事故不会影响该地区的生产或其他业务。

      尽管如此,这些死亡事件凸显出非法采矿问题日益严重。刚果和其他非洲国家正面临着一场持续不断的斗争,以阻止他们的贫困公民闯入矿井,用手开采矿石。露天矿面积巨大,周边绵延数英里,因此很难监管。嘉能可表示,平均每天有2000名非法矿工进入其土地。

      嘉能可通过其位于刚果东南部加丹加(Katanga)的子公司经营着这个庞大的卡本(Kamoto)矿。刚果拥有全球最丰富的钴和铜储量,同时也是最贫困人口的家园。由于钴的放射性水平较低,嘉能可去年暂停了该矿钴的销售,但此后已重启了部分发货。

      卢阿巴拉省省长理查德·穆耶伊(Richard Muyej)表示,嘉能可在刚果东南部拥有的一座铜钴矿周四部分坍塌,造成至少41名手工矿工死亡,事故发生在Kamoto Copper Company (KCC)特许权的科夫露天煤矿,嘉能可子公司Katanga Mining拥有该矿75%的股份。

      卢阿巴拉省矿业部长让-玛丽?特希扎因加(Jean-Marie Tshizainga)的幕僚长埃里克?特希索拉(Eric Tshisola)表示,截至目前,死亡人数为23人。

      嘉能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已确认19人遇难,并正在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搜救行动。

      在商业矿区边缘的手工开采是整个非洲的一个大问题。矿工采用的基本、过时和不受监管的做法往往会危及安全:仅刚果的矿难每年就夺去数十人的生命。

      刚果南部有数千名非法矿工,钴是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部件,占全球钴产量的一半以上。

      嘉能可表示,平均每天有2000名非法矿工潜入KCC矿区。KCC矿区位于赞比亚边境附近的科尔维齐市郊,是赞比亚最大的铜矿之一。

      代表KCC员工的UCDT工会主席德尔芬·蒙加(Delphin Monga)表示,周三已经注意到矿坑的部分裂缝。KCC张贴了红色警告标志,但挖掘机没有理会。这不是该煤矿发生的第一起事故。2016年,科夫矿坑内一堵250米高的墙倒塌,造成7名矿工死亡。

      上个月,津巴布韦至少有9名非法淘金者在被困矿井时死亡。

      今年2月,津巴布韦金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22人死亡;今年1月,卢旺达发生暴雨,14名锡矿工人被活埋。

      今年2月,一辆载有硫酸的卡车与另外两辆汽车相撞,导致约20人死亡。

      工人们会竭尽全力闯入矿井,有时会在墙下挖隧道,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路透社(Reuters)本月早些时候报道,刚果(Congo)部署了军队,保护中国钼业股份有限公司(China Molybdenum Co.,简称:中国钼业)的Tenke Fungurume矿不受非法矿工的侵害。

      这个问题已经影响到了该行业的几家公司。2016年,加纳AngloGold Ashanti拥有的一座金矿被数千名非法矿工占领,被迫疏散员工。2017年,南非一处废弃的金矿发生爆炸,造成30多名非法矿工死亡。

      嘉能可(Glencore)在加丹加的角色变得更为积极。去年,该公司在多伦多上市的子公司因谎报铜和钴的开采量,其董事被处以罚款并被禁采。嘉能可煤炭部门高管杰夫?杰拉德(Jeff Gerard)今年5月成为加丹加的首席执行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